建筑界诺贝尔 深邃王澍穿越时空深邃

2012年11月15日10:36  新浪女性 微博

   事件信息: 中国人对诺贝尔奖有着一种复杂的情结,但是对于建筑界的“诺贝奖”普利茨克建筑学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知道者却不多。继近30年前美籍华人贝聿铭获得该项大奖后,中国建筑师王澍获得2012年普利茨克奖,成为获得这项殊荣的第一个中国公民,也是年龄倒数第四的最年轻获奖者。

王澍王澍

  王澍1963年生于新疆,198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系,2000年获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执着践行中国本土建筑学理念,享有“中国最具人文气质的建筑家”美誉。 

王澍作品王澍作品

  王澍的设计公然藐视玻璃状的现代主义——后者中国许多迅速发展的城市的标志。他喜欢更加朴素的材料,如木头和水泥,以中国的历史为灵感。王澍的焦点放在住宅、学校和博物馆上。王澍的设计,产生没有时间限制、深深植根于自身环境又具有普遍性的建筑。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