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西方奢侈品消费文化大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47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富世生活中国峰荟展出的超长版悍马

  有个笑话:某人拾到一只名贵手袋,如果是在欧美,就在30岁以上的女人中找失主,如果是在亚洲,则是在30岁以下的女人中找失主。的确,

奢侈品在亚洲受到的追捧比在它们的故乡欧美更热烈,尤其是在年轻人中。两相比较就会发现,中国及亚洲地区无论在对名牌的消费观念上、文化认知上,和欧美都有显著的不同。

  东风压倒西风

  以格纹著称的BURBERRY是来自英国的时尚品牌。它在伦敦的旗舰店以前位于汇聚了众多英国名牌老店的时尚购物街丽晶街,现在搬到了不远处相对僻静却名头更响的邦德街。这条街绵延数百米,两旁全是世界顶级品牌的专卖店。BURBERRY店与街上的其他店一样,大多数顾客都是操日语、粤语、台湾国语和越来越多的普通话,以至店里不得不雇用日本和中国的店员。

  如果说这些蜂拥而至的亚洲顾客只是在买欧游的纪念品,只能算对了一半。在贫民区哈克尼,BURBERRY在伦敦的工厂就坐落在这里。厂里有一个大型的工厂店,销售从袜子到风衣,从雨伞到箱包的所有BURBERRY产品。由于是工厂店,商品价格远远低于市价,但包装粗陋,摆放混乱,灰头土脸地堆放在那里,远看上去就像地摊货。顾客像逛超市一样手拎塑料筐大肆采购,脸上是得了大便宜的满足的笑容。

  有意思的是,这家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店的顾客仍是以长住伦敦的亚洲年轻女性为主,鲜见有英国本地人。

  实际上,在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时尚品牌集中的地区,亚洲人都是主力军。

  LV是在亚洲受到狂热追捧的牌子。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旁有一家LV旗舰店,客人90%是亚洲人,尤其是东亚的年轻女性,多得要有专门的接待人员负责叫号。这家店甚至要求客人出示护照,并且每人限购数量。日本和中国的客人往往是买些手袋钱包等小型皮具,而那些来自中东的石油巨富的女眷们则是买大皮箱。数万法郎一只的皮箱从大到小一买就是三四个甚至更多,限购政策似乎对她们无效。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