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西方奢侈品消费文化大PK(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47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富世生活中国峰荟展出的奔驰越野车

  虽然店员礼貌毕至,但背后往往是法国人对亚洲人为

奢侈品如此疯狂的不屑。

  记者有一次与几个香港和英国的朋友吃饭,由于是AA制,饭后各人都掏出钱包。当三位香港人同时掏出各自的LV钱包时,席间所有的英国人都惊叫起来。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居然每个香港女人都像穿制服一样拥有这么昂贵的东西,她们是不是病了?

  都是虚荣惹的祸

  西方人收入普遍较高,中产者月收入三五千美元英镑马克,花个几百元一千元钱买件奢侈品并不困难。可在国内,人们的收入低,商品价格却因关税等原因比在欧美贵得多。一万元绝对是高收入,而且这个收入阶层的人对时尚最敏感,可一万元不吃不喝还不够买一只爱马仕的手袋呢。对许多西方人来说,只要他愿意,每个月都可以为自己添置一件名牌,而对大多数中国的名牌FANS来说,如果想添置一件名牌,则要精打细算过几个月才能圆梦。

  DTC钻石咨询中心是一家负责钻石推广的国际组织,经理陈雪梅小姐在中国推广钻石珠宝多年,她在解释亚洲人热衷于奢侈品消费时坦言:“多多少少都出于一点虚荣心。国内的人经济实力增强,花得起钱,满足一下虚荣心也未尝不可。另外,有些奢侈品,像钻石,有保值作用,这也是国人的消费心理。但亚洲人的虚荣心的确要比欧美人强烈。”

  相对来说,西方人消费名牌的年纪偏大,身份偏高,种类偏多,东方人则年龄偏小,身份偏低,种类偏少。

  在西方,那些拥有多件顶级奢侈品的人年龄多在30岁以上,事业有成,收入颇丰,见多识广,外在形象趋于成熟,自信,典雅,个人气质与奢侈品的华丽外表相得益彰。丽莎是伦敦一家博物馆的馆长,是FENDI的狂热拥趸。她坚持认为像FENDI这样华贵的牌子,只能由30岁以上的人来穿着。除了爱买时装外,她还喜欢各种各样的名牌瓷器,像WEDGEWOOD、RORALDOULTON。丽莎曾不无自豪地说过,尽管她有很多名牌衣饰,但跟她在瓷器、桌布等名牌家居用品的藏量比,那只是很小一部分。而那些家居用品才是她真正的心头所好,她最喜欢在喝下午茶时摩娑这些精美至极的东西。琳达是一个中国画家,几年前嫁给一个英国商人。他丈夫很慷慨,自己买

保时捷跑车,给她买
奔驰
跑车,却不让她买顶级品牌的服装。丈夫谆谆教导她说:“在英国,看一个人有没有钱,先问他住在哪里,再看他开什么车,绝不会看他穿什么。”原来,欧美人也不是没有虚荣心,只是看用在哪儿。在她丈夫看来,如果一个人没房又没车,却穿着名牌到处招摇,未免太轻薄。

  而国内享有顶级名牌的,往往是年轻的女孩。很多人省吃俭用一两个月,花几千元买个名牌包,或者戴个名牌太阳镜。如果财力实在不够,就索性买个假货,逗自己开心。位居世界500强的一家美国公司驻京办事处代表Z女士就惊异地发现,虽然她一个人的工资就是全办事处所有人加起来的总和,可自从有个女孩买了名牌包后,那些年轻女孩几乎人人都背一个名牌手袋,那牌子在美国也是很稀罕的,而她自己却用着一个普通的包。好在她的行政套装最高级,让她保持了权威感。“那些女孩子的服装是较便宜的,顶多是国内的名牌,但那些包可真为她们增色不少。”可Z女士并没有打算去买那样一个包,她觉得太不值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