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香奈尔口红的日本政坛“女忍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4:41 大洋网

  安倍宣布首相国家安全保障问题辅佐官小池百合子接任防卫大臣。小池也因此成为日本第一位女性防卫大臣。

  兼具美貌和智慧的小池百合子每次现身都很时尚,三宅一生、香奈儿等都是她最喜欢的品牌,她还喜欢佩戴高贵珍珠,一度成为日本的时尚话题。曾与日本小泉纯一郎闹出绯闻的她,还是前首相麾下头号“涂着口红的忍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身穿chanel经典呢绒格套装

  从“时尚女主播”到“政坛墙头草”

  小池百合子1952年出生于日本兵库县,她父亲小池勇二郎当时拥有4个经营石油贸易的公司,还是关西经济同友会的干事长及全国中小贸易联盟的理事长,所以家庭环境很优越。从小,小池的个性就属于争强好胜型,无论是体育还是学习都非常优秀,她还在校际辩论会上得过优胜奖,在学生时代就非常有人气。 后来,小池进入埃及开罗大学主攻阿拉伯语,毕业后做过多年阿拉伯语翻译和讲师,她的英语也很流利。

  不过,真正让小池百合子名声赫赫的工作还是节目主持人。改行之后,她曾经先后在日本电视台和东京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曾成功地采访过卡扎菲、阿拉法特等重量级人物,一时成为日本著名的美女主播。

  40岁时,小池改行从政。在仕途这条路上,美貌帮了她不少忙。正因如此,她曾以“美女政客”身份,帮助小泉狂敛选票。能言善辩的小池还非常善于审时度势,政党频换却总能赢得器重,因此有日本政坛“候鸟”之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