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品课堂:在高级餐厅怎样“吃”才不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高级餐厅吃饭“礼”最重要

  某日,在一家不大的西餐厅里吃饭,正跟朋友吃得开心,低声谈笑,忽然听见“吱”的一声,刀割盘子的声音,刺耳而尖利,周围的人几乎都对发出声音的那桌“瞄”去,就这小小的一点失误,破坏了餐厅里一时的气氛,而这也正是西餐礼仪里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讲究西餐礼仪,不是为了装情调,故意摆出小资的样子,也不要觉得矫情,因为既然要去吃西餐,那么就得尊重西餐,这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同在一起进餐的他人能好好享受一顿浪漫的晚餐。

  重点句:高档、正宗的西餐厅需要事先预约;在预定时间内到达,是基本的礼貌。

  一切“女士优先”,进入餐厅时、服务员带位时、入座、餐点端来时,都应让女士优先。就算是团体活动,也应该忘了让女士们走在前面。

  点菜并不是由前菜开始点,而是先选一样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适合主菜的汤。

  餐具由外向内使用

  一饮而尽、边喝边透过酒杯看人、拿着酒杯边说话边喝酒、吃东西时喝酒、口红印在酒杯沿上等,都是失礼的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