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ELLE》封面推荐文章:全民新宠小天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0:24  ELLE中文网

  导语:她们就是当下。年轻、美丽、有冲劲、有坚持、个性分明,演绎着80后一代在影视作品中的角色。现在以及未来的一年里,只要你打开电视机或走进电影院,就一定会邂逅这四张面孔中的一位。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白百何(微博)、佟丽娅(微博),新四小花旦已悄悄崛起,默默“占领”了我们的视线,将收视率和票房抓得牢牢的。(编辑:小艺、CLAIR)

  杨幂 “怂”和“二”的无敌力量

杨幂:皮实的小狐狸杨幂:皮实的小狐狸

  摄影:高进   造型:NEO   撰文:YANNI

  过去一年,杨幂的曝光率高得惊人,我们甚至难以想象这个年轻女孩的工作日程到底要排多满。然而,高强度的工作并未让她显露出丝毫疲态,杨幂身上贯穿着一股强大的韧性,她时不时能让自己兴高采烈一下。这个残酷世界中,各人的生存法则不同,杨幂选择“怂”和“二”,她坚信,在某种时候,这两个字能生发“无敌的力量”。

  皮实的小狐狸

  杨幂这二十多个小时的行程是这样的:前一晚在香港补电影镜头到深夜;清早搭飞机到北京,从机场奔赴使馆办理出国拍戏的签证;然后马不停蹄赶到影棚拍摄,晚上还有一个品牌的开幕活动。在采访完拍摄开始前的间隙,她招招手,随时待命的口语老师马上上前,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聊开来……

  从《宫锁心玉》火爆荧屏之后,杨幂维持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对此她一点也不纠结,歪着头,好像在说别人的事情:“每天都有无数事情要做,真没时间和精力去计算这个。人嘛,都要把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你说是不是?”

  有人说,一部戏有杨幂就有收视率。任何人到了这个份上,说不在意都是假的。而她眨一下眼睛说:“别人怎么看你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不是对得起自己。”毕竟时间太少,精力有限,“没有必要为这点小事沾沾自喜。而且这都是暂时的。今天是你,明天就会是别人。”她深知自己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她的皮实不是装的,今年儿童节的时候,她收获了一张“怂二儿童”奖状,她自我调侃:“我,杨幂,一个什么事儿都不喜欢过脑子的人,一个不会让不好的情绪在我身体里停留得太久的人,一个特别善于自我调节的人。”

  《大武当》快要上映的时候,她的粉丝在微博上心疼地问,为了演绎“打女”,他们可怜的小幂到底受了多少伤?问她,她满不在乎:“没数哎!反正胳膊、腿上都有……我觉得吧,拍打戏,受伤太正常了。我不是一个特娇气的人。”

  欢迎来压榨我

  她至今感恩李少红(微博)导演,因为她曾经让杨幂失去所有自信,却也由此可以放下,重建一个新的。“她把我打碎了很多次,碎了一地,再让我重新把自己粘起来。”她说,“我一直期待能碰到什么人,帮我挖掘我没有看到的自己。我看到这样的作品会特别开心,会想当时她那样压榨我是对的。”

  拍《画皮2》,没她戏份的时候,她就在监视器后看周迅演戏,偷偷学艺。晚上再怎么筋骨疲软,睡前一定默好第二天的戏。为了让她演好“鸟人”,导演送了两只鸟到剧组让她跟着学,杨幂就和它们欢喜相处,“现在还养着呢,就在我家!”

  她不肯错过任何一个能让自己强大、丰富的机会。“我知道我说出来你肯定不相信,但我真的随时可以接受别人的意见,只要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我会马上改掉。”

  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依然满满,杨幂把自己的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归结为意志的胜利。她马上要启程去巴黎,那是新戏的外景地,男主角和制片人正是她的男朋友刘恺威(微博)

  “你俩如果在片场意见相左,怎么办?”

  “听导演的呀!”

  “可他是制片人呐……”

  “管他呢!”她飞了个默契的眼神过来,笑得狡黠又机灵。

  白百何 别忘了,花无百日红

白百何:过日子才是正经事儿白百何:过日子才是正经事儿

  摄影:韦来   造型:NEO   撰文:梧尔乎

  白百何脱了鞋,盘腿坐在化妆室的椅子上,指缝里夹一根烟。她说话时常伴着突如其来的大笑,让人联想起《失恋33天》里那个没心没肺的黄小仙。至少在最近几年,“黄小仙”是白百何撕不掉的标签,这个角色让她从“陈太太”变成了小清新代言人。除了近期热播的《浮沉》外,白百何今年还签下三部电影约,包括刚刚拍完的喜剧《美丽真相》(暂定名),以及尚未开机的《幸福旅行团》和《两小无猜》,虽然三个角色各有不同,但仍能隐约嗅出“小清新”的味道。

  逆转女王黄小仙

  出道时,白百何参演过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幸福在哪里》,22岁那年,她嫁给合作拍戏的歌手陈羽凡(微博),24岁生下儿子元宝。此后好长一段时间,她最重要的头衔是充满家庭生活气息的“陈太太”。产后再度出发的白百何参演了热播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家,N次方》,2011年又和文章(微博)合作出演电影《万有引力》。直到去年的票房黑马《失恋33天》横空出世,白百何无心插柳,一夜成名。

  在这场翻身仗中,“黄小仙”的形象功不可没,这也是白百何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角色,但是眼下,她对自己频频被拿来与黄小仙类比感到厌倦,“一定要像某个角色才行吗?我这一辈子肯定会演很多不同的角色,如果每个都得像我,那我这个人该有多分裂?”实在被问烦了,她会硬邦邦扔出一句:“哦,那是因为我演得好!”

  拍照时,白百何在造型上纠结了半天,小清新、白领?没新鲜感。熟女、贵妇?又明显不是真实的自己。她一直努力地把角色和生活搞得泾渭分明,始终觉得观众爱的是编剧鲍鲸鲸笔下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黄小仙,而不是她,“我只是借她的躯壳,用我自己的内心去表现给大家看,可那不是真的我。”而近期《失恋33天》原班主创打造的热门电视剧《浮沉》再度令白百何“被标签”。她饰演的职场菜鸟乔莉延续了黄小仙的心直口快,乔莉跌跌撞撞、最终成熟的命运曲线击中了不少观众的心。于是,从未朝九晚五过的白百何又变为“白领代言人”。对于新头衔和观众的厚爱,她保持清醒和警惕,“导演滕华涛的作品有延续性,他需要有一个能贯穿下来的女演员,刚好就是我。但我不可能演一辈子白领,下一部戏假如还演白领,又有雷同的情节,我可能会犹豫。”

  过日子才是正经事儿

  她表演的特色之一是真实和松弛感。《美丽真相》的一位剧组负责人表示,“她的表演节奏很特别,在银幕上和平时没太多差别,仿佛只是换了套衣服,晃着晃着就来了”。表面上的漫不经心来自背后无声的努力。演《浮沉》之前,滕华涛曾说白百何身姿太挺拔,怎么看都像跳舞的。为了这句话,白百何故意把身形松懈下来,并去世界500强企业体验生活。这份倔强和坚持,无疑混合着乔莉和黄小仙的影子。

  不过,白百何比起大大咧咧的黄小仙和乔莉来还是多了份警觉,她常用一句“别给我下套”来回应所有她不想回答的问题。“结婚离婚、谈恋爱、分手都是人之常情,但作为明星,这些事情就会被放大,我觉得特别不公平。”

  白百何把《失恋33天》的机遇归结为“命好”,谈到一夜爆红之后如何避免心态膨胀,她拿出了与短暂的演艺生涯不相称的老成口气:“这个时代,演员的更新率和淘汰率这么高,难道他们不知道,花无百日红吗?所以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不演戏的时候,就回家继续过自己的日子。”

  这种老江湖的心态也受老公陈羽凡的影响:“我跟他在一起很久了,看到娱乐圈太多起起落落,觉得这些事情都太正常了。”在许多场合,白百何都不忘把陈羽凡挂在嘴边,时常表示“生活中我只爱陈羽凡”,“他在我心中常红”,“他也在做音乐以外的事,很多我都做不到”。小鸟依人的口吻,给足老公面子。尽管自言决不会当全职太太,但白百何仍然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失恋33天》之后,各种剧本递到她面前,但无论工作多忙,她都尽量避免去外地拍戏,争取每天都能回家看到儿子。她最新的计划是抽时间好好学英语,与儿子未来的教育“接轨”。在她看来,家庭责任感也是演员的自我修养之一,“为人妻、为人母会让你多一份宽容和细腻,看待事物的角度发生变化,演员需要回归生活,体会更多真实的东西”。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