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京城定制美鞋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2:00  TimeOut

  导语:如果有人关注你的脚丫子,就像疗养院关注患了忧郁症的有钱人一样,竭尽全力,无微不至,然后再为你“量身定做”出一双美鞋,那这双带着你身份标签和独特气质的鞋所能带给你的舒适和快乐,一定会让你上瘾。《Time Out》特地为你推荐8家本城定制鞋店,高端或平民,奢华舶来品或传统老字号,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北京仙履奇缘”。


“量身定做”出一双美鞋
“量身定做”出一双美鞋

  >> 大牌范儿

  Silvano Lattanzi 意大利“小众奢侈品”

  作为来自国际制鞋之都意大利的名牌,Silvano Lattanzi诞生也不过是近30年的事情,声势虽不及著名国际奢侈名品,但因质优、昂贵及名流追捧,所以被誉为“小众化”的奢侈品。全年只出品6000双鞋,平均每天20双。它的拥趸包括酷爱高尔夫运动和游艇运动的超级富豪、政要及王室等,老布什和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大利前总统Francesco Cossiga都是它的忠实顾客,动辄数万元的定制鞋价位也绝非普通富豪消费范畴。中国目前有三家店,两家位于上海,一家两年前驻扎于北京的王府半岛饭店。

  王府半岛酒店的这家店堂明亮简约,视觉绅士范儿,只点缀了来自鞋匠世家的50多岁意大利老板的大幅巨照和老鞋匠手工制鞋图册。店内皮鞋均来自意大利手工作坊,每一双都由有多年经验的意大利老鞋匠手工精心打造,工艺和技术遵循意大利传统定制程序,一针一线都颇苛刻考究。Silvano Lattanzi鞋分现货和定制两种,80%为定制鞋,20%为现货,皮质以牛皮为主,另有马皮、鸵鸟皮、鳄鱼皮、蜥蜴皮等。多欧版意大利皮鞋款式,另有专业高尔夫鞋和游艇鞋,游艇鞋底部有玄机——以白色粗麻线稍稍缝制处理,起到耐磨作用。

  衡量每一双成品鞋的价格标准,来自两个方面:1,皮质。2,缝线。皮质要顶级精良,缝线也多是世界顶级的老鞋匠才有的几近失传的好手艺。最普通的缝线是Gurao Amano缝线,其他另有以老板老师命名的缝线。鞋的价格取决于你选择的皮质和缝线,还可定制内增高鞋。店内另有女鞋若干,以欧式尖头高跟鞋为主,适合晚装出席搭配。

  定制价位:现货鞋2万元起价。定制鞋根据皮质不同,小牛皮一般4万元起价。马皮定制一般5万多元。鸵鸟皮8万元。内增高增加原价位30%。

  定制周期:2-3个月。

  地址:东城区王府半岛LL12(6512 9806)

  Berluti 法国,漫长的定制约会

  Berluti的宣传口号是:“When shoes have a soul”(当鞋有了灵魂)。1895年诞生于法国,自此开始了这个传奇男鞋世家的世界之旅。作为一个百年的家族名品,只有一位设计师,不超过20位的手工制鞋技师,每定制一双鞋要手工花费250个小时才能完成——出产量极少,所以价格昂贵,这也保证了每一双都是艺术品。即使你对艺术天生不敏感,也会惊讶于Berluti店内的每一双精工雕琢、美轮美奂的男鞋。

  Berluti制鞋过程中一直沿袭一项老传统:在每双鞋足底弓部的重要部位,采用小块锤打而成的皮革,这种独特的处理方法正是Berluti皮鞋的灵魂所在。它一直非常强调鞋型与脚的般配,创始人Alessandro Berluti擅长于度身定制皮鞋;皮鞋雕刻家Torello Berluti甚至独创了“lesprit Berluti”技巧,这是一种无须试鞋便可检验脚力以精确评估其强弱点的专业方法,便于手工鞋匠向顾客提供更专业和合理的建议,而不只是盲目按照顾客的愿望来定制。这个狂热的雕刻家还将足部划分出5种形态类型:自负型、智慧型、脆弱型、受虐型以及主观型。这些类型都有一个参考图表,根据相应图标,顾客只要一脱下皮鞋,便可对其进行归类。

  所用皮革和缝线均为世界顶级工艺技术成就,牛皮为主,马皮、鳄鱼皮等为辅。其专用的皮革venezia,通过一项申请专利的patina的技术,善于将皮革转色,使之拥有神秘而难以抄袭的明暗色调和颜色深度。它的拥趸包括世界各地皇室公爵、教皇、名人及社会精英人士。遗憾的是店内目前每年仅提供不定期定制1-2次,从法国来的量脚师将根据自身时间和世界各地分店的状况前来与定制者会面,所以请务必提前预约。你往往需要用半年左右时间来等到量脚师,再等半年才能拿到你定制的鞋子,期间一年时间悠悠过去了,这就是大牌的力量。

  定制价位:牛皮加缝线7万元起,其他皮质和缝线根据工艺另算价位。

  定制周期:从预约到量脚再到拿到成鞋约为一年。

  地址:西城区金城坊街2号(6622 0727)

  >> 潮流范儿

  Nike旗舰定制店 属于你私人的波鞋

  是的,定制一双属于你私人的耐克,在鞋的一侧绣上你名字的缩写字母,这种感觉十分Fashion。请注意:只能添加字母,不能添加汉字(对此表示抗议)。恍然间似乎你体验到了18世纪欧洲贵族家族徽章使用的私属感,而这个定制的愿望仅用几百元至一千多元就可以实现。关于鞋子定制,绝不仅仅是50岁左右超级富豪们的专享,何况我们要定制的还是耐克——这是北京第一家NIKEiD定制鞋店,全球9家定制店的其中一家。

  位于王府井大街新东安商场Nike专卖内,占据上下两层位置自成一体。走进去视觉极潮,都是最嗨疲最疯狂的颜色组合,所有定制样板鞋将各种各样的颜色互为搭配给你做参考——男鞋77款,女鞋72款,由它们衍生出的其他款型不计其数。如果你喜欢样板鞋,那你的定制将非常简单:复制、传达即可。但大多数人都会在店内的苹果电脑前打开Nike的定制网页,选择你喜欢的某个款型:“Air Force 1”、“Dunk”、“Air Max”、“ACG”或者“Free”等经典;选择你喜欢的颜色搭配——每一款鞋都会有自己专属的搭配颜色环,如果你深谙此道,你就能炮制出最炫的一双Nike。

  再如果你长居外地或者懒得前来店内,那也简单:打开Nike官网,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轻松为自己做一次设计师,关于颜色搭配和鞋型的选择也是一个乐趣——而且前提是,菜鸟都可以轻松完成定制搭配操作:注册、搭配、递交、付款、等快递。店内常驻十个设计顾问,他们的年龄集中在25岁左右,多为美术设计类专业毕业,对各种鞋型和色彩搭配都能根据你的气质和需求给出合理建议。目前最大可定制52.5码大号鞋,据说很多篮球运动员前来光顾。

  定制价位:598元-1888元。

  定制周期:一般4周之内,快则两周。

  地址:王府井大街138号新东安市场L130(5817 7190)

  领头羊 网络定制,上门服务

  领头羊的特色有二 :1,网络定制。2,高跟鞋。谈起定制鞋,大大小小的中外品牌都是标榜男鞋为重,领头羊却走体恤女性路线,尤其提供足以让你挑花眼的专业女性高跟鞋定制,这会让很多老买不到合适鞋子的女同胞为之欢欣雀跃。打开领头羊的网站,与许多购物类网站萧条的业态不同的是,他们的网页上一片生意兴隆迹象,所有鞋子都标注有价格和款型、优惠,点开你心仪的某一款,里面会有更详尽的介绍。假如你挑剔,翻来翻去还未能找到最碰撞的那款,不如直接电话至定做部门沟通,电话沟通说不清也可亲自登门。定制鞋子风格分类细致多选:经典性感高跟sex,时尚靴、船鞋、凉鞋、奢华晚宴高跟、平底鞋、超高高跟鞋以及情趣服饰兼售,另包括少量男士商务鞋、长短靴等。更矫情的分类还有:小资系列、张曼玉印象、拉丁舞女王、复古风潮等——总之这是一个将女权主义张扬到脚上的网上定制鞋店。

  网站:www.5wmen.com;www.litoyo.com

  定制价位:男鞋女鞋均在700-750元左右。靴子1450元左右。

  定制周期 :15个工作日,一般20天内。

  地址:朝阳区黄寺大街12号华沛写字楼A座2118室(8745 202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