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锐话题之花舌广告红人侯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0:38 新浪女性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因为一则不靠谱的电视购物广告而迅速在网络走红,甚至被封为“史上最牛广告人”,拥有众多粉丝“猕猴”,然而我们的侯总却一本正经的声称“我不是最牛的广告人,我是用生命在经营品牌的人”。

  8月15日19时新浪网主持人马骧(blog)特邀广告人侯兴祖做客新浪原创节目《锐话题》,一起聊聊“史上最牛广告人”的走红之道。

  欢迎网友点击参与评论>>



巧舌如簧的侯总 电视广告狂人侯总


观看网友纷至沓来 告诉你关于广告背后的秘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锐人物:

  侯兴祖:被网友和粉丝“猕猴”称为侯总,目前红极一时的电视购物节目主持人

  锐主持:

  马骧(blog)

  锐语录:

  网友:侯总在广告中的表现真不容易,可谓节奏快而不乱,夸张而不造作,下贱而不淫荡。

  侯兴祖:我是山东郓城人,在台湾长大,今年28岁多,我不是主持人,我是厂商代表,我用生命经营品牌,我要在大陆生根发芽。

  主持人马骧:有人说侯总是“史上最牛的广告人”,也有人批评您为兜售低性价比产品的骗子和做虚假广告的老手。

  侯兴祖:商品需要行销,行销不等于销售,销售不等于欺骗,如同明星、艺人都要化妆上镜更好看一样。

  网友:像“八心八箭”这种东西估计成本没有多少钱,可以论斤称着卖。

  主持人马骧:其实说实话,作为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您还是非常敬业和一丝不苟的。

  侯兴祖:一丝不苟是什么意思?和一丝不挂一样?(笑)

  主持人马骧:大家说你有永远卖不完的39只(劳斯丹顿手表)!

  侯兴祖:那都是合成的。我敢保证绝对没有说998是真钻。我说你花998块有30几万的效果,但绝对不等于30几万的价值。

  主持人马骧:家喻户晓就代表高品质吗?

  侯兴祖: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走久了才知道它是不是。

  主持人马骧:(拍胸脯)疼不疼?

  侯兴祖:说真的还蛮疼的(笑)。但是政府创建和谐社会辛不辛苦?

  网友:侯总刚才拍胸脯的动作很酷,下一步是不是拍桌子?

  主持人马骧:因为前一段时间在CCTV上有一个曝光的节目,你看了心里应该不是滋味吧?

  侯兴祖:错就错了,错没关系,但是你要改,不要死不认错,那就不行。

  主持人马骧:会在乎有人认为这个经理人在电视里的广告像个演员甚至是个小丑?

  侯兴祖:侯总在台湾也算很红,也算大家都认识,也算是名人,也算公司给我的收入跟报酬都很好。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一个暴利的产品?你卖998比如说,成本是118,用低廉的成本制造,做出一个国际名表的样子来忽悠我们?

  侯兴祖:如同女孩子如果身材不好,不敢穿露背装一样。东西不好就不敢给人家看。

  主持人马骧:有人说你交往了一个十几年的女朋友,会明年结婚,说你是忽悠的吧。

  侯兴祖:我女朋友从18岁跟我,她30岁了,结婚不能开玩笑,那是女孩子最辉煌的阶段。

  主持人马骧:你的粉丝很多,所谓的“猕猴”不是托吧,不会是你花钱买的吧?

  侯兴祖:我没有那么烧包唉。

  主持人马骧:你有没有信心把台湾营销的经验成功地移植到大陆地区?

  侯兴祖: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有信心。

聊天视频
 视频:侯总的广告都是虚假广告吗  视频:侯总在电视上的疯狂百招
 视频:没说真钻是否是偷换概念  视频:侯总要把产品推广成华人骄傲
 视频:劳斯丹顿是否有仿冒之嫌  视频:关之琳代言只带动3%增长
 视频:侯总十一年执著爱恋  

  锐交锋: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我们的锐话题节目,我是马骧,我们的口号是“言无不尽,锐气十足”。

  今天晚上和您在线沟通的今天的嘉宾很有意思,我看到很多网友都在期待他的出现,著名的侯总,欢迎你。

  侯兴祖:主持人好,全国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听到这个声音,一上来就感觉特别熟悉。你的“表中的劳斯莱斯”广告也是这样。

  侯兴祖:主持人好,全国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我自己介绍侯总不如你自己介绍,你给我做一个自我介绍。

  侯兴祖:我的介绍很简单,我本身是山东郓城人,在台湾长大,今年28岁多。刚来大陆将近一年的时间,现在卖的是表中劳斯莱斯劳斯丹顿,这是劳斯丹顿在全球推出582只的限量腕表,这块腕表在瑞士、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有卖,这块手表成交价8万多人民币。

  侯总的广告都是虚假的吗?

  主持人马骧:一共多少只全国限量?

  侯兴祖:582只。

  主持人马骧:我不信?

  侯兴祖:真的是582只号,后面有编号。为什么?因为这个机芯特别,这是瑞士限量的机芯,所以限量582只。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咱们俩缺少了一个鉴定专家。

  侯兴祖:这个鉴定专家很简单,为什么?包括我们常常说电视广告在播,已经播了差不多半年多了。如果今天我们的东西不对,我跟主持人报告,消费者买一块拿去工商检验我们就出问题了。所以,第一天播消费者会有一点担心我觉得是OK的,播了半年多,肯定已经经过我们政府还有消费者的把关。

  主持人马骧:一开始侯总做了开门见山,不仅把自己介绍了,而且还把产品介绍了。但是我不信,不信只有500多只,很多网友也不信,包括在直播的劳斯丹顿广告里说限量36只还是39只?

  侯兴祖:那款已经卖完了。

  主持人马骧:我考考你在广告中说的是36只还是39只?

  侯兴祖:39只。

  主持人马骧:大家说永远卖不完的39只。

  侯兴祖:我解释一下,很多朋友在看广告的时候,我说我们跟电视台签的合约是说我们委托给你卖,我们为了要打劳斯丹顿的广告,每播一次39只,销售平台帮劳斯丹顿出广告费,播一次就是39只,不可能只播39只,怎么可能?那卖不完。而且我相信曾经打电话买的人应该发生两个问题,第一销售平台答应你的,待会儿你没有收到货,因为可能超接单。第二,你打去的时候,他有可能跟你讲没有货,因为真的没有货就是没有货,如果真的去买的人可能有这样的经验。因为有的人可能没有买,就打着好玩,有类似这样的状况

  主持人马骧:侯总今天请你来除了有一些质疑的问题要问你,除了对你个人感兴趣之外,还有一些关于行业的探讨,可能有一些问题会比较尖锐。我会比较不客气。

  侯兴祖:没关系,我来到锐话题就不怕尖锐的问题,所有尖锐的问题都会一五一十跟主持人、跟全国观众朋友做报告。

  主持人马骧:咱们先从引起了巨大争议的广告说起。有朋友在网上留言,每天晚上不看这个广告睡不着觉,比最搞笑的赵本山的小品还搞笑,但是大家不是按照广告看的,而是按照小品来看的,估计按照小品看不会打电话来买。你知道这种情况吗?

  侯兴祖:我知道这种情况差不多是在两个多月前。其实这是两个角度,一个是我个人的角度,一个是我企业的角度。以我们企业的角度,我们今天推广一个产品,其主要的目的,除了销售之外,最主要的是广告的价值。今天可能很多人假设真的有某部分的人睡不着,当成小品看,至少他看了以后,不管他看侯总好,看劳斯丹顿好,看手表也好,至少收视率提高了以后对品牌的价值是可以提升的。因为很多国际性的品牌,刚到我们的大陆来做投资的时候,其实很多的世界名牌都不认为前三年、前五年会赚钱。但是因为大陆的经济在政府全力的支持下,不断地攀升,所以很多国际的品牌都是来投资未来的。劳斯丹顿我们在配合电视这个栏目做广告,其实也是针对投资未来的一个部分,是比较重的,而不是看现在卖这个表能赚多少钱。因为电视广告费用很贵,我们交给平台的价值又很低、利润又很低。要靠这个媒体赚到钱,销售我讲真的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敢保证是一定不可能,但几乎是不可能。因为媒体费用我相信主持人最了解,成本很高。当我的货交给平台的时候给我的价格一定很低,因为负担媒体费用。所以我的价格很低,为什么大量消费者找劳斯丹顿,就是广告的投入。

  主持人马骧:很多朋友自己看广告,是以搞笑的角度看的。其次有很多人质疑广告的真实性。甚至看到这样的评价,侯总被称为史上最牛广告人,但是马上他就被批评为兜售低性价比产品的骗子或者是做虚假广告的老手。

  侯兴祖:一个是低价产品的骗子,低性价比,还有虚假广告的老总。我们说第一性价比的产品。我说真的,我上次跟一个记者朋友访问我的时候,在聊天的时候。哦,我想到《申报》报纸,发行40万份。这个记者访问,我人生做到现在最不开心的时候,最失意的时候是哪个阶段。我跟他讲,其实是应该这几个月的阶段。因为劳斯丹顿的手表,或许我们刚来大陆推广没多久,但是全球很多国家在卖,包括大连、深圳钟表展都有参加,今年的9月5号、6号、7号、8号、9号,香港国际钟表展,劳斯丹顿连续参展,都十几年了,都可以查。包括在中国台湾已经销售30几年的历史。如果观众朋友周边有认识台湾人,十个台湾人里面,你去问28岁以上问十个人,至少80%的人一定都知道劳斯丹顿这个品牌。如果你问这10个人,说劳斯丹顿是骗人的,大家会觉得很惊讶,因为它已经是一个推广很久的品牌。来到大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推广的品牌。消费者质疑代表我们的努力不够,所以我们会更加努力把品牌做好,把性价比做好,把商品做好。

  第二,说我是做虚假广告的老手。我要强调我们所卖的每一样东西,我们的材质、规格,跟所有观众报告,你们如果有订过,收到的时候,它一定都表识得很清楚,侯总绝对,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我们企业,绝对不敢做虚假广告。为什么?因为我们企业已经在全世界有30几年的历史,品牌也不只是只有在大陆卖,我们在全世界十几个国家都在做销售。不可能为了某一个市场去欺骗消费者。如果有用词不当,我们可以修正。所谓用词不当,举一个例子,在中国台湾“最好”、“最棒”是不犯法的,但是在大陆是触犯《广告法》的。当我们知道立即修改,把所有的“最”都拿掉了。所以,现在有的广告都是把最拿掉。只要政府觉得我们哪边用词不当,我们肯定立马改正。因为我们在中国大陆发展,我们要完全合乎法定的标准来推动这个品牌。

  我个人的观点,很多人晚上看,当然一个是企业的角度,我刚才讲的是企业的角度。我个人的角度,有的人很喜欢看,我认为如果侯总个人去销售这个节目,如果让大家觉得还蛮有趣、蛮逗,晚上可以看完开开心心睡觉,人一生的价值,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人平均的寿命是80岁,我们这一代应该可以平均寿命活到100岁。人生的价值,如果可以创造很多欢乐给其他人,对我个人来讲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主持人马骧:这一点心态很好,大家批评我没关系,我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也很好。

  侯兴祖:如果给大家带来快乐这部分,这是我很高兴的。如果有人觉得我给他带来不快乐,我也会做检讨。因为不管在任何地方,有人支持,我表示感谢。有人批评,代表我们的努力还不够,那我们就要更加努力把事情做好,让大部分的小消费者都能接受,我不敢说让百分之百的人满意,因为这个事件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人满意是很困难的事。

  主持人马骧:我有两点质疑,第一点质疑,劳斯丹顿像您说十多年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和常见的品牌,家喻户晓和常见未必代表高品质,这两者不能等同。

  侯兴祖:没错。

  主持人马骧:第二,一个以促销为目的的广告变成了小品式的搞笑广告,是不是广告的失败?或品牌营销的失败?

  侯兴祖: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时间长的品牌,我觉得主持人讲得非常对,不代表一个好的品牌。但是如果在一个社会其实管理很健全的国家,像大陆、中国台湾,像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欧洲等地,你想这个品牌要卖十几年,很重要的是你的质量,不管是不是名牌,一定要合法。所以,经过十几年……

  主持人马骧:它不是一个戴两天就坏的东西。

  侯兴祖:但是它应该是一个很合乎法理、法纪的商品。劳斯丹顿是一个国际品牌,由我的努力,让所有的消费者见证。它是也不代表它是,我说它不是,也不代表它不是。我常常讲,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走久了才知道它是不是。

  第二点的问题是……

  主持人马骧:这个广告变成了推销产品的广告。

  侯兴祖:是不是失败的广告。

  主持人马骧:大家觉得它是一个很搞笑的小品广告,是不是品牌推销失败了。

  侯兴祖:其实在广告过程中有没有失败我并不清楚,如果消费者觉得他是一个失败的广告,代表我们公司必须要检讨,把整个策略做调整。如果消费者觉得它是一个成功的广告,我们就把成功的部分抓出来,失败的部分也抓出来做检讨。因为站在一个品牌经营的角度,我们就是符合市场的需求,达到品牌精神推广的目的。所以,其实我不敢去平段之前的广告是成功还是失败,但是不管外表的评断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会把成功的因素拉出来,失败的因素也拉出来,再做整合,需要做得更好,来回馈所有的消费者和支持我们的爱用者。

  主持人马骧:回到广告本身,回到侯总本身,侯总一开始就介绍了,是山东人,山东哪儿人?

  侯兴祖:郓城人。

  主持人马骧:宋江是不是那个地方。

  侯兴祖:宋江是那个地方。我坐出租车司机也问我是不是宋江那个地方的人。

  主持人马骧:巨啸山林,很有气势,你也很有气势,网友说很敬业,敬业分几方面。一方面不断推动劳斯丹顿的销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你本身是劳斯丹顿这个品牌的主人,是吗?

  侯兴祖:没有,我是它的专业经理人。

  主持人马骧:你是这个公司的总经理?

  侯兴祖:对,我是这个公司的总经理。我这样讲,其实我们在做一个商品、一个品牌,我跟观众朋友包括跟网友分享,如果你不把一件事情做好,你对不起消费者,也对不起所有支持你花钱买你商品的人。侯总敬不敬业,上次申报记者访问我问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他说侯总我看你在另外一个网站采访的内容,说你交往了一个十几年的女朋友,说你是忽悠的吧。旁边有一个认识这个记者的朋友,认识这位记者。我说我跟女朋友交往真的是十一年,应该是明年结婚。第二,侯总我是六、日不休假的,每天不管加班多晚,一定是9点以前进公司,每天平常应该是忙到一两点。所以,我们公司的所有员工都知道,有时凌晨2、3点会收到我的邮件,因为我晚上回到家会把所有的邮件再看一次,要再交代、要再做的做一遍。所以买劳斯丹顿的消费者我不敢说你现在是最幸福的,但是你给我一点点时间,我一定要让所有的消费者感觉到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们公司承诺一张定单一辈子承诺,让消费者感到幸福的这件事情是我们永远要坚持的。

  主持人马骧:(拍胸脯)疼不疼?

  侯兴祖:说真的还蛮疼的(笑)。但是政府创建和谐社会辛不辛苦?辛苦,但因为这是一个领导人的目标,就变成不辛苦了。

  主持人马骧:你这位领导人联系国家时政还联系得挺紧密,很会结合。

  侯兴祖:我要解释一下为什么从台湾到大陆做经理,是因为我非常欣赏我们的政府在执行经济改革,很多改革的方式。让大陆经济快速成长。大致上我的概念是这样,所以为什么我们会从台湾来到大陆,我们在台湾如果主持人或者是所有的网友有机会去台湾,或者你也曾经有机会去台湾,或者你周围的很多人去过台湾,我相信你对劳斯丹顿不会质疑。但是如果你没有,我要解释一下,我们集团在台湾获利很好,品牌也做得很好,但为什么来到大陆?因为我们觉得大陆的政府没有政治斗争的问题,没有什么两派的问题,它就全力创建和谐社会,为人民做这些事情。所以,我们当初看到大陆的整个经济的发展跟方向,我们就来到这边,最主要是这个原因,这是事实。

  主持人马骧:这点我相信。刚才我们说到工作很卖力,两三点钟还看邮件,还会给员工发邮件,这是您个人的敬业态度。但是如果我是你的员工,我觉得这样的老板非常变态,是有问题的。你光顾自己的业绩或者是自己的生存目标了,你不让底下的人活,压榨得很厉害。

  侯兴祖:但是我倒认为两三点他们不用回,他们是隔天再回。

  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两三点我才回,因为每天早上9点开始有很多公开的会议、行程,可能忙到6、7点,因为我们公司6、7、8、9还安排会议。到9点以后就不安排会议。举个例子,我9点可能开会开两个小时,开到11点。11点之后可能整理一下回家12点,洗完澡,因为整天的邮件堆了一堆,因为平常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回邮件,所以在晚上比较冷静的时候把整天的邮件回一遍。不是我两点回给他,他两点回给我,不用的。

  主持人马骧:你自己怎么定义自己的职业身份,我知道你做过东森购物频道非常著名的主持人。

  侯兴祖:我不是主持人,我是厂商代表,我没有当过主持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