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完美婚礼摄影 10个常见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39   大日子

  Q:婚礼当天的跟拍一般会拍多少张照片?

  A:从早上接新娘到晚上闹洞房, 通常照片都要有300张左右。如果婚宴的排场比较大,照片则会更多。此外,有些新人为了留下最完美的婚礼回忆,还会希望摄影师将场地布置的空景、细节,化妆啊等准备时的花絮也都悉数记录,这样拍下上千张的情况也是有的。而有的摄影师为了给后期选片留下空间也会多拍一些。当然,你最后能够拿到的制作好的照片应该不会那么多。而且,数量不是最重要的,能否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才是关键!

  Q:哪些是必须要拍的婚礼瞬间?

  A:  迎娶部分:新娘化妆、新郎上门接亲、寻找婚鞋、穿婚鞋、新人进婚车、接亲车队;

  婚礼仪式部分:入场、证婚仪式、许下誓约、交换戒指、深情相拥、亲吻、互赠礼物;

  婚宴部分:切蛋糕、倒香槟塔、点蜡烛、抛捧花;

  新人特写:二人牵着的手、对视的眼神、新娘穿婚纱的照片、展示婚戒的照片等;

  留念合影:长辈、亲友、重点宾客、特别嘉宾,与这类人的合影必不可少;

  场地布置:会场外观、迎宾牌、会场的装饰花、手工制作品(戒枕等)。

  Q:平时很少面对镜头,婚礼当天万一表情木讷的怎么办?

  A:不妨“自恋”一下, 事先对着镜子练习一下表情吧!大部分人都不是模特儿出身,站立时的仪态和姿势也是平时常常容易忽视的,所以不妨多和摄影师讨教一下,那些经验丰富的摄影摄像师会帮你找到你看上去最漂亮的拍摄角度,还会传授给你一些婚礼当天拍摄的注意事项,帮你消除紧张情绪。不管怎样,自信最重要!

  Q:婚礼跟拍也需要进行彩排吗?

  A:如果不想在婚礼当天出糗,就 一定要提前彩排,而且最好带着摄影师一起熟悉场地。这样既可以避免你因为对现场不熟悉而在婚礼当天出现跌倒等意外事故,更能够让摄影师了解场地的灯光情况,找好最佳的拍摄角度,了解婚礼流程,并对要拍摄的几个重要场景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彩排不会像婚礼当天那么正式和热闹,拍摄一些轻松、搞笑的DV花絮也是非常不错的idea哦!

  Q:婚礼跟拍除了摄影摄像的准备,新人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A:无论新娘还是新郎都要 做好皮肤保养,如果婚礼当天脸上冒出明显的痘痘可不好看哦!此外,新娘方面尤其要注意当天的化妆和发型,虽然发型乱了可以通过后期PS进行修补,但是自然的美丽却是更令人难忘哦!做好了以上这些,剩下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