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夏季韩剧 做足功课去求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01 新京报

  本以为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次春季韩剧,没想到却是一个高开低走的主基调,无数遗憾之中的最大惊喜来自李庆熙编剧当兵归来的张赫主演的《谢谢》。倒是日剧在一片唱衰声中出现了《求婚大作战》这样轻快又温馨动人的作品,《实效刑警2》即使被放在深夜播出仍然能掩其光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春季韩剧大战中的胜利者,最终的收视率突破了20%,在所有迷你剧中称霸

  重点推荐

  主演:张赫孔孝真 推荐指数:90《谢谢》(韩)

  春季韩剧大战中的胜利者,最终的收视突破了20%,在所有迷你剧中称霸。在所有兵役归来的男星中,张赫率先亮出了最优异的成绩单。著名编剧李庆熙(《对不起,我爱你》、《这该死的爱》)这次不再用“非人”折磨式的爱来体现痴情和至死不渝的故事,也没有用死亡来解决一切。

  这不是一个摊上了一切命运不公并且从不抱怨努力抗争的“刘慧芳”式的故事,它的主题比观众想象的要宽广。据说这部电视剧策划之初目的中的一个是关于社会偏见、差异的故事。随着剧本的进展改变了意图。变成了:不论世界怎么改变,人是美丽的,人心是善良的。我们要表达的不是抱怨,而是感谢。

  它有一个很讨巧的故事格局:一个身体有病的人和一个心灵有病的人相遇了,心灵有病的人被身体有病的拯救了,身体有病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本剧做了一些变体,身体上病人变成了孩子,拯救者变成了面对不公的命运仍心怀感恩的母女两人)。编剧没有把张赫弄成《这该死的爱》里的Rain,也没有让孔孝真成为刘慧芳或者大长今。就像《新不了情》里,永失所爱的男主角经历了漫长的痛苦来到女主角生活的乡下,发现她的母亲早已经从中走了出来,依然辛苦地在街边唱着年复一年才子佳人的戏文,没有抱怨依旧努力而感恩地活着。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