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体必读:不可坐以待“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5:01 新浪伊人风采

  现代女性多半是每日坐在大厦的写字间里,这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但是久坐办公室对健康的损害不容忽视。

  坐的弊端 由于身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可能导致心肌衰弱、心脏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变慢,从而引起高血压症,并为冠状动脉栓塞埋下病根。

  由于直肠肛管静脉回流受阻,血液容易积聚,引发静脉曲张,或是痔疮。久坐还会使肌肉功能受到影响,致使肌肉松弛、衰弱。由于血液流量减少,肌肉供氧量不足,还会引起肌肉僵硬、酸痛,甚至萎缩。臀部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皮肤不洁净,很容易产生臀部疖肿现象。

  久坐时全身重量都压在脊椎骨底端,压力承受面分配不均,引起上端的回节脊椎僵硬,形成典型的隆起状。此外,由于背部和腹部肌肉下垂,易导致背部肌肉疼痛和消化不良。    结肠蠕动减弱,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延长,致癌因子与结肠黏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结肠癌。

  防治对策 调整坐的时间,原则上每坐一小时,应起身饮水、远眺、走动3~5分钟。

  上班前后、午休时可进行骑车、散步、打球等锻炼活动。还可利用双休日郊游、爬山、游泳、垂钓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