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每顿饭剩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51 新浪伊人风采

  帕梅拉·金瑞31岁的时候不得不正视一些事实了。

  她的父亲才35岁就死于严重的心脏病。帕梅拉怀疑同样的命运在等待着她。这么多年以来她总是吃得太多,减肥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她那时候已经重达274磅,害怕会和父亲一样。

  帕梅拉住在南卡罗来纳的瓦伦维勒,追溯她的饕餮史要从童年开始。“我出生的时候体重四磅多一点,”她解释说,“我父母离开医院以后遵照医嘱,尽可能多、尽可能频繁地喂我。”当她四年级的时候,她的体重就徘徊在130磅了。

  在高中期间,帕梅拉体重持续增长。她毕业的时候体重接近250磅,对于五英尺二英寸的身高来说,这实在太重。“我不想在整个大学期间都是那么胖,我想苗条,”她回忆,“所以我按照自己的节食方案减肥。我吃得少一些,但是吃得很‘垃圾’——都是油炸的、高糖的、高脂肪的食品。”第二年,她减掉70磅。“180磅的时候,对于我的身高来说我仍然太重,”她说,“但是那几年我的体重一直保持稳定,一直到1987年3月我结婚。”

  当帕梅拉进入婚姻生活以后,体重开始反弹。“我们的独子休斯顿出生后,我又增重25磅;”她说,“剩下的增重都是因为吃太多的油炸食品,还有几千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和苏打水。”

  到1996年10月,帕梅拉体重达274磅,这是她的最高记录了。“有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感到厌恶自己。我开始回想我爸爸,我意识到如果我再不好好照料自己,我也可能年纪轻轻就死了。这是敲醒我的一记警钟。”

  就在第二天,帕梅拉去了当地图书馆,借了所有她能找到的关于营养、健身和减重的书。她发现这些书说来说去其实就三个主题:份量合理的低脂饮食、经常锻炼和大量饮水。

  以收集的信息为指导,帕梅拉把她每日饮食的热量严格控制在1200卡路里。她摒弃了垃圾食品、全脂牛奶和黄油,开始以烧、烤食品代替油炸。她还买了一个厨房用的天平,称量食品分量。

  因为习惯于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帕梅拉不得不想办法整天保持胃里被填满。她喜欢的窍门之一是每顿饭剩一点,留在当天晚些时候吃。“如果早餐是一杯全麦片,半杯脱脂牛奶和一个香蕉,我会把香蕉留作上午的小吃,”她解释,“同样,我会把午餐的三明治留一半作为下午的点心。如果我吃光了,我会在我再吃一口之前把一半的主菜收拾走。”

  这一策略使得帕梅拉保持1200卡路里的限制而不感到饥饿。除了改善饮食习惯,她每天还运动(有氧健身和力量训练交替),喝大量的水。她设法减掉了137磅——是她体重的一半——就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从1998年11月到现在她一直保持这个体重。

  “旧我和新我绝对没法比,”她说,“我本来从没有想像过我会感觉这么好。我可以追上我儿子,不担心他为妈妈而感到尴尬,健康已经成为我和我们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致胜行动

  少食多餐。为帕梅拉欢呼。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如果你不能抵制两餐之间吃点零食的诱惑,那就向帕梅拉学,把正餐留下一些作为点心。每隔几小时就给你的身体喂点东西,这样,你永远不会感到饿。还有,你要避免每次吃的时候摄入过多卡路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