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天实录:明星做客新浪聊2007粉红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2:40 新浪女性

    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因为爱与希望的传递而拥有了巨大的能量,比一切珠宝都更美丽更珍贵更闪耀。那是提醒是关爱是祝福——胸前健康,对女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所以,戴上这枚粉红丝带,它是十月里女人胸前最珍贵的珠宝。

  2007年,赵雅芝、吴佩慈、李小冉成为了《时尚健康》的封面女明星,再次成为年度粉红焦点。9月26日,《时尚健康》主编孙雅君携粉红丝带封面女明星吴佩慈,以及著名造型师航悦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你展开07年不一样的粉红画卷。



《时尚健康》主编孙雅君 美丽女神吴佩慈


吴佩慈和航悦 著名造型师航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视频:主编孙雅君聊粉红丝带运动  视频:吴佩慈航悦聊乳房保养
 视频:孙雅君聊封面大片拍摄过程  视频:航悦揭密黄金甲里的美胸
 视频:孙雅君聊乳腺癌的防治与自检  视频:吴佩慈航悦聊身体运动
 视频:吴佩慈航悦聊封面大片拍摄过程  视频:吴佩慈航悦聊赵雅芝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嘉宾聊天室,首先我想介绍一下今天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重要的嘉宾,她就是《时尚健康》杂志的主编孙雅君孙主编,欢迎您!

  孙雅君:大家好!新浪的各位网友,非常高兴今天又在这里谈粉红丝带的话题,其实可能这几年来,三年来吧,每年的这个时候可能我们都在谈这个话题,我也特别感谢新浪的网友对于这个话题的关注和对于这个活动的支持。

  主持人:谢谢孙主编,咱们今天还有一位重要的嘉宾,不过她一会儿才能到,她就是吴佩慈,等一下吴佩慈同样要和我们做近距离的交流,所以如果大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提过来,我们会及时为您解答。今天做的主题是有关于粉红丝带运动的,可能有一些刚刚看到咱们聊天的网友不知道什么是粉红丝带运动,所以请您介绍一下。

  孙雅君:好,粉红丝带是1992年在美国由雅诗兰黛集团的资深副总裁在美国发起,她从发起之后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全球乳腺癌防治的一个通用标识,就是用粉红丝带这样一种形式。《时尚健康》从2003年开始把粉红丝带引入中国,作为一个媒体发起者在这五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动粉红丝带的运动,我们从2005年开始用震撼代言的形式推广这个运动,那一年有邬君梅、李冰冰,还有钟丽缇,去年我们粉红丝带的代言人就是吴君如、伊能静和蒋勤勤,今年我们昨天刚刚上市的这一期的代言人是赵雅芝、吴佩慈和李小冉,真的感谢各位媒体对于它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新浪。我记得去年我们在新浪做聊天的时候,当时是跟伊能静一起谈这个话题,当时新浪的网友还提了一个话题,应该是一个男网友,他讲其实我们男人也很关注这个运动,然后也很希望能够关怀女性的健康,但是好像这里边我们没有什么参与,没有办法贡献。说为什么不能有男性的支持呢?所以我们今年的粉红丝带有了很多男性的支持,会有很多变化,我们可以在后面再慢慢聊。

  主持人:有关今年粉红丝带的活动我们待会儿请孙主编跟网友详细的介绍,不过现在我最想要请教咱们主编的还是我手里这本杂志的封面了,它刚上市我刚通过网络看到封面的时候我有一种很震撼的感觉,这个尺度真的太大了。咱们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创意?用这么大尺度的封面做推广呢?

  孙雅君:其实我们能够坚持下来,也是因为像第一年刚开始做这个尝试的时候,我们最初的想法是觉得因为乳腺癌跟其他的癌症,或者说疾病不一样,它对于女性来说可能更多的会意味着一个女性的身体不完整,就是它损失的不只是你的健康,威胁到你的生命,甚至说它会影响到一个女性作为一个女性的身份认同,因为我们知道像乳腺癌如果是比较晚期一点,可能要切掉乳房,这个对于女性的伤害不只是身体上的伤害,对心灵上的伤害也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就觉得对于乳腺癌防治这件事情,健康和美丽其实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然后完整和你身体的完美也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就希望能够用这种非常完美的、完整的身体的符号,能够唤起更多的女性对于她身体的美和完整和健康的一个关注。

  所以我们第一年就启用了这样一个封面表达,当时的确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是多数的声音还是非常支持,也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争议,我觉得很多人因此知道了粉红丝带,知道了乳腺癌防治,所以我们第二年又延续这样的形式,到第二年的时候其实整个不管是舆论也好,还是公众也好对这个事情的认知度已经非常高了,接受度也非常高了,他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好像要引起人遐想的那样一个封面,而是觉得我在传达一个健康的理念,传达一年一度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的这样一个意识。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年仍然沿用这样一个形式,其实在这个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在问,说到10月份了,很多人都在期望,你们今年会用谁来代言粉红丝带呢?我觉得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也希望每年10月份我们通过这样一个特别形式的提醒,能够让大家关注到一年一度你应该做体检,应该去做关于乳腺的检查。

  主持人:其实这也是我的问题,咱们今年为什么选择这三位明星呢,而且我看三位明星都很漂亮(笑)。

  孙雅君:是,当时我们拍摄的时候也觉得太惊叹了,在现场觉得太美了。因为我们知道像尤其是赵雅芝,我们都非常的敬佩她,因为她一直以来都是,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一个女性形象,我们找到她也是觉得,第一,她的形象那样的好,而且非常的有影响力,很多人会希望我想成为赵雅芝那样的女人,或者说我希望如果我以后是这个样子,我好像很能够接受比如说年龄的这种成长,然后身心的这样一个,因为她给人的形象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女性形象。另外像佩慈是在主持界,小冉在演艺界,都有非常正面同时非常有感染力的这样的形象。我们在最后做这样一个组合的时候,当然也会顾及到她们来自于三地,香港、台湾和内地,然后她们可能影响的女性也都是关注点不一样的一些受众,当然雅芝姐受众是最广泛的,很多人都是看着她的作品长大的,我相信她的影响力也会让很多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去关注到这个话题,因为我们希望用明星代言,当然最希望的就是用她们的影响力能够感召到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活动,关注她自己的健康。

  主持人:所以咱们选用了这三位可以说是非常有名气,同时也非常漂亮的明星做代言。

  孙雅君:对,因为我觉得美真的是有感染力的,你看到她们一个健康的身体是这样的美,当然我觉得她不只是一个身体的概念,也有心灵的概念,就是身心非常完整和完美这样三个代言人,能够在这个活动里边,我觉得她所起到的这种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确是很不一样的。我觉得就像可能我们在现场的所有人看她们在拍摄都会特别惊叹一样,我相信可能这种感染力能够触及到很多人的内心。

  主持人:对,其实说到拍摄现场我还是有一个疑问,因为咱们毕竟是女明星,而且尺度这么大,在现场拍摄会不会很尴尬?

  孙雅君:那倒没有,我们第一年开始做这个拍摄的时候,当时我记得钟丽缇说过一句话,她觉得现场就感觉像是一个女人在为女人做的一个聚会一样,因为现场都是女人,包括我们摄影师,包括我们编辑,包括其他的助手,当然比如说有些化妆师,工作人员,有一些男性,可能在我们拍摄的时候都已经把他们清场了,请到外面去。所以在现场的整个氛围里面其实还是很放松的,大家就会觉得是在做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会说有很多那种尴尬,像这样一些局面是没有的,所以还好。

《时尚健康》主编孙雅君

  主持人:一般拍摄的时候您也在现场?

  孙雅君:对,我在现场。

  主持人:像您亲眼看到这个情况感受是什么样的?

  孙雅君:真的是非常感动,因为在整个现场,当时我记得雅芝姐当天早晨坐最早的航班到北京,专程拍这个东西,整个非常累,旅途很辛苦,但是一进入拍摄状态之后,你会看到一张一张小片,你会觉得太惊叹了,太完美了,你就会觉得她给你带来的那种力量,真的是有一种力量在里边。包括像佩慈,佩慈那天也是工作非常辛苦,我记得我们可能当时应该凌晨一、两点钟才整个结束完拍摄,当时佩慈都拍到,因为太辛苦,都有点低血糖了,但大家都非常敬业,就是觉得这个事情一定要拍好,一定要做好,所以我觉得真的是特别多的感动。

  主持人:其实我听说今天李小冉本来是要来的。

  孙雅君:对,她本来要来的,但是最近工作特别特别辛苦,昨天告诉我们她生病了,她还是坚持说我明天打完点滴直接从医院赶过来,但是今天可能实在病得太厉害了,在医院出不来了,特别辛苦。

  主持人:其实吴佩慈也是很辛苦。

  孙雅君:是,佩慈中间要录好几期节目,中间协调了很多方面,所以现在在路上,马上要赶过来。

  主持人:咱们每年都要请明星来给我们做代言,这些明星会不会一开始有点犹豫?觉得不理解?

  孙雅君:没有,尤其这两年,第一年的时候可能你需要跟她解释比较多,因为她会很谨慎,说你为什么要拍这样一个片子?到去年,尤其是到今年的时候,因为也是依赖于整个舆论界,包括整个媒体对于这个活动很正面的报道,大力的宣传,其实很多艺人在接到我们邀请之前都已经知道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的事情,也知道《时尚健康》每年10月份会做这样的拍摄,所以她们第一接到我们的邀请并不意外,第二,我们跟她沟通的时候她知道,说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事情,然后就像我们跟雅芝姐沟通的时候,她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非常正面的为女性所做的有意义的一个事情,所以她会接受我们这样的一个整体的拍摄策划。我觉得跟这几位艺人沟通都非常的顺利。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