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中医养颜方 皮肤白又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01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健康:中医养颜方皮肤白又嫩(图)
爱美离不开中药养

  文=本报记者何曼莉

  女人最大的烦恼,莫过于没有拥有好皮肤、好肤色。《窈窕奶爸》中,严肃的女法官也在厨房中将蛋糕悄悄往脸上抹。日常生活中,最让人忧心的就是不知何时冒出的痘痘,以及长出的斑点、肤色暗黄。女性的生活确实离不开中医、中药,连例假期不规律也要找中医来调一调。

  当痘痘冒出

  中医理论中,痤疮最常见的以肺胃湿热为主,也就是寻常型的痤疮。这种炎性皮疹以红色为多,包括白头、粉刺,严重者有脓包,同时口苦、口干,还有便秘情况。这种情况的处理应以清肺为主。可选择成药方的汤剂:枇杷清肺饮合白虎汤。

  另外,稍严重的痤疮还会有结节和囊肿,属于聚合型痤疮。这种情况多因痰湿凝聚引起。可选用:海藻玉壶汤合二陈汤(包括陈皮、半夏)。

  饮食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太热性的肉类,如羊肉。可多吃水果、蔬菜,但热性的水果尽量不吃,如葡萄和荔枝。

  不要斑点和暗黄

  皮肤出现斑和气血偏黄暗、没有光泽,在中医理论上,有两种原因:肝肾不足和脾虚湿盛。两者有着不同的表现和区别。

  肝肾不足表现为面色灰暗,常伴有腰酸困,或者脱发、失眠。可选用滋补肝肾的六味地黄丸,这种情况要坚持服用,至少一两个月。饮食上要少盐和清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