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中医养颜方 皮肤白又嫩(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01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脾虚湿盛表现为面色萎黄,常伴发有头沉、双下肢沉困、食欲不振等。这种情况需要健脾利湿,可选用补中益气丸,或者选用成药方的汤剂:萆藓渗湿饮。

  经期的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女性青春期长痘痘时常伴有肥胖、月经不调、脱发。另外,多囊卵巢也会引起月经不调。因此在使用中药调理前,应先查清原因,排除内分泌和妇科疾病的原因。

  月经不调多分为血热和气滞血淤,血热引起的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前期,应以清热凉血为主,如犀角地黄汤(根据情况加减中药)。气滞血淤引起的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后期,应以活血化淤、舒肝理气为主,可选用逍遥丸合四物汤。

  皮肤专家的提醒:

  1.自己购买中药进行调理,中医讲究辨证,每个人的体质情况有所不同,使用的中药也有差别,应由大夫进行辨证后再进行调理。

  2.口味要清淡,尽量不吃辣椒。

  3.保持好的心态,尤其是发育期。同时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

  4.注意清洁面部,用温水洗脸,可使用含硫磺的香皂。

护肤品选用水剂和霜剂。

  (指导专家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孟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