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若甫与文洁聊优雅女人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8:18 新浪女性

嘉宾谈莫文蔚的女人味风格

  主持人:原来我们的颁奖嘉宾也是有评判标准。

  文洁:当然(笑)。

  主持人:是你选出来的吗?

  文洁:其实是编辑大家一起来选的谁最合适。其实这是一个非常mach的事情。

  主持人:刚才说到文洁特喜欢莫文蔚,文洁你觉得莫文蔚身上最具有女人味的地方是什么?

  文洁:我觉得是随性。我接触她几次,觉得她是比较自我,非常随性的人。我们在拍她的video的时候,她的动作是让你觉得,也许不是非常优雅,但是你就觉得她非常随性,非常的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让你觉得是很舒服的一个女孩子。

  主持人:我们也可以看一下,这是新一期的杂志吗?

  文洁:对,这就是上次我们在香港拍的其中的一张片子。

  主持人:杂志封面可以看出像文洁刚才说的莫文蔚很随性的样子。

  文洁:对,大家实际上看的这个封面是非常完美的一张片子,实际上当时的摄影棚一片嘈杂,因为我们去香港那边拍片子也不是非常有经验,以前接触过的摄影棚因为当时定不到,就临时别人定了一个,说不错,我们就去了。结果一去,那个棚特别糟糕,但是第一个拍的就是莫文蔚,当时我就有点蒙了,当时编辑都傻了。因为你知道香港那个地方也很小,如果说在那个地方说这个棚小,你可以想象这个棚有多小,多么嘈杂,而且摄影棚里器械特别多,那么小的棚再放很多器械,特别乱。而且它还是没有窗户,我都觉得有一点压抑,有一点喘不过来气。但是莫文蔚一直笑着坚持拍完,我心里特别感激,就拍出这么一个效果。大家看不出来后面那些东西。

  主持人:可以看出她真是一个综合素质的表现。

  文洁:对,一定是内在和外在的。

  主持人:这里有网友留言,特别想问文洁。

  网友:咱们的杂志特别推崇女人味,会不会遭受到女权主义者的抨击呢?

  文洁:但是没有人说女权不是一种女人味呀。

  主持人:这个回答太完美了。

  文洁:有的时候我觉得女强人也一样有她女人味的一面,只要她是女人,一定有她女人味的一面,这是一定的。

  网友(网名“兔子窝”)::我特别喜欢朱茵,朱茵什么时候可以上我们的《好管家》杂志。

  文洁:她比我更有前瞻性,去年朱茵就得了优雅女人味奖。在第一届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我们的名单里。

  主持人:《好管家》已经创刊6年,最近也是刚刚过完它6周年的生日,《好管家》经历6年的变化,它最大不断的变化在哪里?

  文洁:我可以说变化最多的就是我做的这三年吗?(笑)以前《好管家》给人最多的感觉就是一本管理嘛,就像爸爸妈妈那一辈对管家的理解,它是里面讲一些,这瓶水是0.82元,那个是0.68元,我们选哪个。但是我做这本杂志的时候,就希望它能够给我可以看的一本杂志,我先把自己作为一个准定位的读者。是什么样的人呢?她是经历过时尚的洗礼,不会再拘泥于我们爸爸妈妈那会儿生活的状态,她希望她的生活里方方面面都有时尚感。但是她已经跨越了在你最崇尚时尚的那个阶段,也许我是在一个大学刚毕业小孩的时候,可能觉得我背一个LV的包包,戴一个什么样的手表,就会非常满足。但是现在也许我的能力或者是学历可以随便做这些事情,但是我把关注点更放在家庭、生活上。我希望我的读者是在这个层面上。

  后来在我来的2005年的第七期开始改版,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它比原来的《好管家》更时尚、更生活化、更丰富。(笑)

  主持人:吴老师对《好管家》关注的多吗?

  吴若甫:因为我的爱人特别喜欢《好管家》,她经常看的时候,我也就顺便看了。

  主持人:觉得实用吗?(笑)

  吴若甫:我才知道好朋友文洁现在来主编《好管家》,确实能够看到《好管家》和过去的不同、变化。首先刚才文洁说的,它里边注入很多生活的元素,或者让你觉得很亲切、很亲近的元素在里边。包括尝试性的东西,还有生活情趣的东西,还有很多浪漫的东西,更多的是健康和美好的东西,它不是一味地追求一种奢华的生活,或者说世界大的品牌,它告诉你的完全不是这样的一个导向,不是这样的一个意识在里面。我也希望我爱人能够喜欢这一类的杂志。

  主持人:是一本非常积极、健康、时尚的杂志。

  吴若甫:对。

评选女人味的过程中举办过多次女人味课堂

  主持人:在我们评选女人味的过程中也举办了很多活动。

  文洁:是的,其实女人味运动这只是最后的一个整体收场,整体活动叫女人味运动,从开始到最后是历时半年时间,我们今年做了7堂课,叫“女人味课堂”,这个课堂包括比如美食课堂、亲子课堂、优雅课堂,方方面面让我们感觉它可以提升一个女人女人味的一些课堂。

  明年我们可能会做的更多,面铺的会更广,今年只是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方做。去年我们仅仅是在北京做,明年也许我们会在更多的地方做。我跟我们的编辑就叫这叫“女人味运动上山下乡”,走在全国各地。

  主持人:像普通网友有机会参加到这个活动吗?

  文洁:当然,随时可以到我们杂志上报名,我们会公告,什么时间有什么课堂,怎么过来,可以通过寄信报名或者打电话,是免费的。

  主持人:文洁,现在在网上有很多网友列了很多女明星的名字,让你评选她们是否具有女人味。具体的就不说了,特别想问正在热播的《色,戒》汤唯那个角色,网友问她有女人味吗?

  文洁:我非常遗憾地告诉网友,我没有看这部电影。

  主持人:现在已经有很多她的宣传片在播了。

  文洁:对,已经在公映,我一直在想,我在等它没有剪的片子,看那个会比较过瘾。(笑)

  主持人:在香港好像播了。

  文洁:香港也好像没有播全片。

  主持人:看了一些片花,文洁感觉如何?

  文洁:我感觉如何?(思考)好像没什么感觉,就是听说比较刺激,也没看到真实。

  吴若甫:我听说过这个片子,知道李安拍了这个片子,但是这个片子现在没有看到,所以不能去做评价。

  文洁:现在外面电影院已经在播,但是播的是剪过,很多朋友说希望看全的。

  主持人:网友听说在我们的《好管家》课堂上有很多堂课,希,都问请哪些老师讲课呢?

  文洁: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课堂找一些不同的老师,有的时候甚至可能会从国外请一些讲师过来,比如心理课堂,还有比如如何让婚姻历久仍新。还有亲子课堂,可能是酒店的厨师,朱轶等一些主持人、明星加入进来。

  主持人:我们请的都是非常知名的专家和您面对面进行交流。这次是2007最具女人味华人明星的评奖活动。什么时候能在普通人里面评选最具女人味。

  文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我们明年幸福偶像的评选。

  主持人:还真有这样的活动?

  文洁:对,这是我们非常平民化、非常接近大众的一个评选,只要你认为你自己是幸福的就可以里参加。大概的评选标准会在明年的1月号就会刊登出来,就会有一些细节。去年已经做过一届,参加很简单,过程也很简单,最终就看你的内心、你的生活、你的实质是不是真的幸福。

  主持人:我觉得只有在普通人当中开展起这个活动,才能真正地做到普及。

  文洁:对。因为之前我们每年的女人味运动就有两个活动,一个是女人味运动,一个是幸福偶像。我们的女人味运动可能是一个拔高,用明星效应来带动我们的主张,把我们的主张传递出去。另外铺面的就是幸福偶像,是铺到所有的读者身边,让所有的读者都能参与进来的一个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