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若甫与文洁聊优雅女人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8:18 新浪女性

  女人味,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味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传达出独特的气息,令人怦然心动,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懂得女人味的女人懂得爱,更懂得爱自己;她们懂得生活,更懂得享受生活。2007年11月18日,一直致力于女人味塑造与传播的时尚《好管家》杂志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推出“2007最具女人味华人女星颁奖典礼”,女性特有的优雅、性感、温婉、知性等诸多特质在初冬的北京柔情上演。

  2007年11月20日17时,时尚《好管家》杂志主编文洁与影视明星吴若甫做客新浪女性,共同分享2007最具女人味华人女星颁奖典礼的点点滴滴,并一起畅谈他们心目中的女人味榜样。

时尚《好管家》执行出版人、主编文洁与吴若甫做客新浪

  视频:主编文洁谈女人味女星的评选标准

    视频:吴若甫谈给女星颁奖的切身感受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好管家》杂志的执行出版人以及我们的主编文洁老师,还有著名影星吴若甫先生,欢迎大家。

  吴若甫:你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主要是聊一个话题就是2007年女人味运动。我们知道前天已经评选出来了最具女人味的明星,具体情况还是请文洁女士帮我们介绍一下。

  文洁:全称是“2007最具女人味华人女星颁奖典礼”,最后评选出来6位最具女人味的明星,包括莫文蔚、杨采妮、吴佩慈、翁虹、杨恭如。

  主持人:一共是评选出6位。

  文洁:经过我们在10月份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大拉页20个最具女人味华人女星的大拉页,最后网络评选,评选出这6位,但是吴若甫先生是颁奖嘉宾。

  主持人:我们评选活动是什么此外开始启动的?

  文洁:确切地说9月份,我们出刊的时候是9月23号,从9月23号开始一直到11月份。

  主持人:持续了两个月,不知道我们的评选标准是什么。

  文洁:那天我们活动的时候也在说这些评选标准,实际上是方方面面的。作为女人味来说,其实真的想让吴若甫说一说,作为男人可能对女人味来说是一个评选标准,作为女人来说,可能认为的女人味又是一个标准,我认为的女人味和你认为的、他认为的女人味肯定不一样。

  主持人:这一点一会儿肯定要问吴老师的。

  文洁:最终在网络上评选也没有非常具体的条件,说我们给你一个标准,而且网民最后按照几率算的。

  主持人:更多是民主投票选出来的。咱们的页面列出来很多明星,是由网友自己投票选举的。

  文洁:对。

  主持人:有没有像吴老师这样的明星的意见在里边?

  吴若甫:没有,我不是评委。

  主持人:主要是作为颁奖嘉宾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

  吴若甫:对。

  主持人:刚才文洁也提到,吴老师心目中最具女人味的标准是什么呢?

  吴若甫:这标准不好说,因为颁奖那天我就说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文洁:对。

  吴若甫:比如主编文洁就具备女人味,可惜她没有参评,只能评别人(笑)。

  主持人:我这里有四个选项,您选一项,一种是气质美女,还有一种是具有母性关怀,还有特别会打扮自己的女性,哪种您觉得最具有女人味?

  吴若甫:第一是最具气质。

  主持人:第二是具有母性关怀,就是特别温柔,特别会照顾人。还有一种是比较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特别会打扮自己的,很漂亮的那种。

  吴若甫:我觉得尤其是前两者肯定也是要素之一,后者我觉得是一个很会打扮自己的女孩或者是女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能够被列入评选女人味或者是最具女人味的标准当中。因为我刚才说这是一个众口难调的事情,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心中对最具女人味的解读一定都是不同的。但是大致都跑不了一个大的方向,应该是能够过目不忘,能够让人回味的女孩或女人,这个一定是一个统一的。

  主持人:说心里话,您的标准挺高的,文洁觉得呢?

  文洁:其实我的标准很低,我认为这几个都算是女人味的标准。就像有时形容我们杂志的读者群一样,我会认为她们是一个爱家的女人,她们是一个爱自己爱人的女人,是一个爱周围所有朋友的一个女人,但同时她也是一个爱自己的女人。这是我心目里面我读者的一个样子。我先假定一个读者的样子。

  作为女人味来说,如果你是非常有母性光辉,或者你非常温婉,非常有家庭感,但是你是一个很邋遢的女人,因为有的时候直观,就跟一本杂志一样,我有的时候在跟我们的同事、编辑强调的时候,首先我会从图片下手,你的视觉是第一位的,因为不管是读者还是别人在看你第一眼的时候,是看你的表面。首先表面上就先放弃你的话,不会去了解你,和杂志一样,他就不会去阅读你的文字。作为人也是,你不一定非常妖娆、非常娇艳,但最起码看上去是一个舒服的样子,大家才会愿意接近你,了解你是不是有女人味,你是不是一个温婉的女人,是一个温馨的女人,是一个非常有女人味的女人。

  主持人:其实说到这儿是不是《好管家》创刊以来就一直遵循这样的原则,定位的那些读者也是比较有女人味,或者是想让她们追求这种有女人味的生活呢?

  文洁:我的回答应该是。之所以《好管家》来做女人味运动,也是因为我觉得我们的读者或者是我们希望倡导的都是女人有女人味。就像那天我在颁奖礼的时候开玩笑,我们原来在做女人味运动的时候,说女人味运动是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因为女人有女人味是有利于家庭稳定的,家庭稳定肯定是有利于社会稳定的(笑)。

文洁谈女人味女性的评判标准

  主持人: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倡导这样一个活动呢?

  文洁:最开始的时候,因为我加入时尚不到三年的时间,作为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说出自己的主张,一定得有相应的市场活动来做,我们也在衡量哪些方面应该是我们所做的一个点,哪些最适合我们的杂志。最后我们综合起来,因为当时是有一点,希望能和明星结合,用明星的力量帮助我们来推动不管是杂志或者是我们想做的这件事情。因为你也知道,明星的力量是……

  主持人:比较有影响力。

  文洁:大无边的,它可以让你事半功倍的。所以,我最后决定是做女人味。当然我们同时还做其他的,比如现在还做幸福偶像,包括明年还会做一个非常大型的公益晚会,是有关环保的。

  主持人:吴老师参加了女人味的颁奖典礼之后,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吴若甫:印象最深得的首先这个颁奖晚会的意识还有追求的方向,我觉得是一个健康的方向,是一个美好的方向,这个可能是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是一个追求个性的时代,很多女孩儿都是标榜着与众不同,要中性的趋势打扮自己,我们为什么杂志社倡导了这样一个活动呢?

  文洁:我们这个女人味运动是你刚才说的那个前提的结果。如果没有那么强烈的中性风潮,可能也不会给我们启发要做女人味运动。因为当时在三年前,你也知道当时超级女声的影响,中性风潮已经真的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时尚流行了。很多媒体也在报道,甚至影响下一代的性取向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觉得其实上地很公平,创造男人和女人,女人就应该是像一个女人的样子,这是我的认为。当然我们做的也是我们自己的主张。所以,我们就做了这个活动。

  主持人:这个活动最终成型了。我们知道最终是颁出了六个奖项,这六个奖项能帮我们介绍一下吗?是不是也代表不同女人味身上所具备的不同的特质呢?

  文洁:我拿几个特殊的来说,翁虹是最温婉女人味奖。翁虹刚生完孩子,其实我跟她接触比较多,因为我们是邻居。我从她身上就看到很多,也许她没有做妈妈之前也是非常女人、非常温婉,你就觉得她早晚会是一个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笑)

  杨采妮是最优雅女人味奖。

  主持人:说到这儿特想问一下吴老师,您觉得站在男性的角度,是不是女人一般结完婚生完小孩才最具有女人味呢?如果没结婚就不具备女人味呢?

  吴若甫:我不赞同这样的说法。我觉着最具有女人味,有些可能是有些女孩是婚前,也可以判断认为她是最具有女人味的。有些可能是婚后。这个不一定是必须是婚后。

  文洁:对,其实在来的路上,我和同事还在说,今天特别希望吴若甫带太太来。其实吴若甫的太太你看到以后,我觉得肯定很多网友也见过吴太太的样子,其实她也没有孩子,其实岁数也不大,看上去真的是非常有女人味,很纯净的一个女孩子,我觉得那一样是一个女人味的方向、一个代表。

  主持人:这是文洁眼中不同的标准。评奖还有哪些奖项的设计呢?

  文洁:还有最性感女人味,是莫文蔚,还有最气质女人味奖是吴佩慈。今年的奖项和去年不是非常一样,因为我们最开始的时候没有放最确切的形容词在网络上面,最后网民评出前六名,根据她们的气质、特点来分发不同的奖项。

  主持人:也是我们对女人味一个不同的界定。像莫文蔚在得奖之前,可以说是众口一词,大家都认定她会得到最高的奖项,当时文洁有预料到吗?

  文洁:我有预料到,因为我特别喜欢莫文蔚,我非常喜欢她。因为从我们杂志的历史上就可以看出,每年都会拍她做一回封面,好像到目前为止,我开始做这本杂志开始,莫文蔚上封面的频率是最高的。所以,这也是我期望的。去年最高的奖项是赵雅芝,其实我觉得大家最后评出来的和所有的编辑期望的都差不多。有的时候其实大家的口味真的是非常相似的。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做另外一个活动,是叫“幸福偶像”,当时也是在墙上贴了好多图片,我们是找评委评的,七个评委到场,最后编辑觉得和我想象的差不多。其实大家不管是对女人味也好,对幸福偶像的看法是一样的。

  主持人:吴老师,看到莫文蔚,觉得她身上最具有女人味的地方是什么?是她的气质,还是她的装扮,还是她的谈吐?

  吴若甫:这个我说不好,因为首先我去颁这个奖项,其实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个是我和文洁是很多年很知己的好朋友。另外,这个杂志在文洁的领军下确实非常健康,而且非常美好。所以我才答应颁这个奖项。至于说网民评出的比如最佳温婉或者是最智慧、气质什么的,比如我颁奖的时候看到的,因为我只是在颁奖的时候才知道谁是哪个奖项,哪位是哪一个奖项。有些是和你的意识是比较接近的,或者是能够吻合在一起,有些是完全不能够吻合在一起。但是一定要尊重大多数网民的意愿。

  主持人:所以我们的评选还是非常民主的。

  文洁:刚才我想补一句。我们在选颁奖嘉宾的时候,当然我也非常高兴吴若甫说他喜欢我们的杂志,也确实,他之前也跟我说过。但是我们当初在想谁做颁奖嘉宾最合适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们希望是最有男人味的男明星颁这些最有女人味的嘉宾。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