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若甫与文洁聊优雅女人味(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8:18 新浪女性

吴若甫谈起爱妻一脸幸福

  主持人:会不会有男人味的评选呢?其实已经有了是吧?(笑)

  文洁:其实前天活动完了之后,我们一些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也在说,有几个男士说为什么没有评选我们的?说明年应该一起来评选,才会更有意义。也许未来吧,但是目前来说,我认为《好管家》的重点是女人,我应该首先服务的是我的重点。

  主持人:吴老师,您既然被请来做颁奖的嘉宾,肯定还是有自己独到的审美眼光在里边的,您觉得您要是判断一个女人比较有女人味,最重要的是看她的哪个部位呢?是五官还是身材,还是她的着装打扮呢?

  吴若甫:这个问题太深奥了(笑),太深奥了。

  主持人:关注点在哪里?

  吴若甫:关注点?我觉得确实属于才疏学浅,确实不敢回答这个问题,还是文洁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文洁:其实我是要补充他的问题(笑),而或者换句话说,你在选择女朋友的时候,当时在看你太太的时候,你觉得她是什么吸引你。

  主持人:真好,文洁来帮我问这个问题。

  吴若甫:我觉得她很天然,她没有那么多杂七杂八让你觉得很累的思想,包括她的意识,对家特别的看重,因为本身她是一个舞蹈演员,又获过一些什么桃李杯大赛的奖项,还有北京舞蹈大赛的奖项,事实上我觉得她完全可以在舞蹈事业上再做很多的努力。她总是在想首先是家,把家要照顾好。我觉得这样的人可以说是在当今的社会里越来越少,尤其在她那个年龄层里边特别少。

  再有一个就是,她那个年龄层的很多人喜欢去酒吧,去夜总会,或者是去穿什么样的品牌,她好像确实完全是相反。让我既是感到欣慰,也觉得有点不解。确实她和很多人不大一样,比较纯朴。

  主持人:自然、天成、顾家,这是不是女人味的一个核心呢?

  文洁:其实我跟吴若甫很熟,但是跟她太太接触并不多。如果更早地认识她,我肯定会更多地给我启发,在更多的词汇里。刚刚我觉得吴若甫说的第一个词,我真的非常喜欢天然。

  主持人:还不是自然,是天然。

  文洁:我认为对于女人味来说,如果你在做女人的同时可以保留自己内心非常天然的那一部分,这是最难得、最珍贵的。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整容过的人,她就不具备女人味了吗?

  文洁:包括吴若甫说的天然更多是气质、性格里面的。对于女人味这个词,我也希望大家更多的体会她第一是内在的,第二是外在的。如果说她是整容过,现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说明星有几个没有整容?但是我们需要综合去看,也不能以点代面。

吴若甫与文洁(右)

  主持人:刚才吴若甫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主要是我的问题太外在的了,刚才文洁给了一个答案,还是内在是最重要的,给女人味一个评判标准。

  网友上传了一些资料,也请两位评选一下。各地女人不同的女人味标准,香港觉得风情万种、娇柔妩媚是比较有女人味。台湾觉得风情主义的女人比较有女人味。成都是永远长不大的女人有女人味。广州是回味无穷的靓汤比较有女人味。北京就是心里美的萝卜。

  对于这几种不同的网友上传的一些问题,不知道两位有什么不同的看法?

  文洁:我就是有一点不太懂最后一个。

  主持人:心里美的萝卜。

  文洁:心里美是挺好吃的(笑)。就像我那天说,其实说来说去,包括前面、后面我们一直在说的,其实女人味有很多很多种,作为女人来说,不同性格的女人肯定有自己的味道,她是女人就有味道,就叫女人味。我觉得它是总结了我们前面的一些说法。

  主持人:主要是大家觉得各地区的女孩都不太一样,有她们自己的特质,所以不知道哪个地方的女孩会觉得是最有女人味的,所以想问一下。

  吴若甫:其实刚才你说的不管是台湾、香港、四川、北京,其实说的是地域文化的标准,或者说大家的习惯。其实我觉得都应该是评判有女人味的标准之一。

  文洁:真的是见仁见智。也许就包括这几个,有的比如说北京的是心里美的萝卜,那可能换一个人,这是其中的一个人问,另外一个人可能说北京的女孩子是煲靓汤的,也说不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

  主持人:文洁作为时尚《好管家》杂志的编辑,比较会打扮自己,或者是更加让自己有女人味,在这里能不能给女性网友一些建议呢?怎么让她们更加具有女人味呢?

  文洁:这个问题是从外在的,我还是从外在可以先说。从外在的来说,也许有的时候你对自己的一个了解也是女人味的一种。你自己喜欢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也许你喜欢时尚的你,比如我是做fashion编辑出身的,我肯定对时尚很关注,这样我舒服了,舒服也是女人味的一个状态。另外一个女人可能是另外一个性格,书生气很强的,她自己的整个妆扮也好,她培养自己的气质也都是书生气,只要她自己觉得舒服就是具有女人味。吴若甫的太太,昨天我们见她的时候是一身白,我们好几个编辑说跟天线一样,真的非常纯净,这是她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所以,从外在来说,让你自己非常舒服,你自己感觉心理状态非常好的一种状态是非常有女人味的。

  更多的其实我们也在强调,包括女人味运动的初衷也是强调做女人的内心,你自己的一个状态,也许是内心,也许是状态,你花了多少时间认为自己是女人,你花了多少时间去做女人的事情。就跟前一段我在参加摩托罗拉的一个女性领导力论坛的时候,最后给我他们放了一句话,他们都乐了。当时都是摩托罗拉高层的一些女性领导,他们就觉得这句话太重要了,我在下面写的是“每天给我一小时做女人所做的事情”。其实对于我来说,对我有一点奢望。虽然我来倡导女人味运动,我希望我做更多女人的事情,但是真正实际工作中的压力,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做了。但是只要你心里有这样一种想法,我觉得对你内在女人味的气质都是有帮助的,我只能这么来说了(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