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直视他人者更易有艳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08 现代健康报

“一见钟情”只与性和自恋有(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见钟情”只与性和自恋有关,而与浪漫无关。

  英国《卫报》近日在一篇文章中这样描述经典的“一见钟情”场面:“在满屋的人中,他们的目光相遇了。聚会上的闲聊声渐渐远去,音乐也慢了下来……”文章说,“一见钟情”历来是浪漫小说家的素材,但科学家认为,他们现在发现了“一见钟情”的本质:这种“目光”与浪漫无关,而是完全与性和自恋有关。

  英国阿伯丁大学面部表情研究实验室的琼斯博士称:“这的确是一种自恋情绪。被别人吸引的人,往往是对别人也有意思的人。如何吸引他人的社交信号是非常重要的。吸引你的人恰恰也被你吸引,这表明吸引力涉及的不仅是外表美。”

  琼斯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吸引力是建立在交往暗示的基础之上的,最重要的暗示似乎为直视的目光。琼斯博士称:“我们最根本的发现是,同一张脸,人们更喜欢直视的目光,而不是转移的目光。”(列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