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MM必会 女主播呼吸瘦身法(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50 北方网

  多做深呼吸有助瘦身

  瑜珈调理呼吸,全身感到气息通畅。以前,薇薇只觉得做深呼吸很舒服,有一次,她在杂志上看了一篇文章,结果发现其中还大有学问。

  文章讲的是,唱王菲的歌能够减肥。经过一番研究哼唱,她发现,还真有那么回事。王菲的歌,吐字发音格外清楚,气息圆润清透,对运气的要求特别高。演唱的时候,吸气,口鼻垂直向下吸,将气吸到肺的底部,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背部挺立,然后,缓缓地吐出,控制好气息,徐徐均匀地吐出。

  “其实,很像瑜珈深呼吸,身体里各部分肌肉和内脏器官都在做运动,能消耗掉不少能量。”“唱完之后,特别通气,就像刚刚做完一场运动。”

  薇薇学播音出身,练习呼吸和运气,对她来说,就跟每天吃饭一样正常,从来没想到有助于保持身材。

  “早晨起床,站在阳台上,深深呼吸;开心的时候,轻轻哼歌。瞧,瘦身多简单。”

  最害怕“压力肥”

  美食,瑜珈,深呼吸,都需要一颗能够感受幸福的心。享瘦,更需要一颗幸福的心。

  有一种肥,叫做“压力肥”。薇薇说,每次发胖,都是她情绪很糟糕的时候。最近一次,是去年春节前。当时,为了打造品牌主持人,台里为她举办了一场广场秀。这是完全属于薇薇一个人的晚会,唱歌、跳舞、变魔术……她要在晚会上向观众秀出一个最出色的龙薇薇。

  “在我心里,特别看重这场晚会,无形之中,就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为了能做到最好,薇薇没日没夜地排练,练歌、练魔术、练劈叉。光是一首《绿光》,她在录音棚里泡了整整两个晚上,一直唱到痰中带血。“两个多星期后,晚会结束了,我胖了四斤。”

  “真是奇怪,两个多星期来,我一直被失眠、焦虑困扰着,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怎么还会长胖?仔细想想,很可能是压力扰乱了我的内分泌,人就发胖了。”

  “所以,减重,一定要减掉负面情绪。”现在,一出现危险信号,她就会去找些轻松的事做,躺在阳台摇椅上看本好玩的书,窝在沙发里看本好看的电影,或者拖个朋友去茶馆里唠叨上半天,“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觉得幸福。”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