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钢管舞 演绎激情和柔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00 太平洋女性网

钢管舞:时尚的健身运动(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环球在线)

  时下最Hit的舞蹈当属钢管舞,已经演变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如果你懂得几招,你就是全场最瞩目的一颗星,你用自己的激情和柔软度去征服观众,你别想歪了,它与色情无关。因为英国许多运动组织都开始追捧钢管舞,包括“英格兰运动”这样的著名运动组织。“英格兰运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说:只要是安全的运动,那些鼓励人们离开沙发的都是好主意。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钢管舞是欧美色情场所仅供成人欣赏的一种娱乐活动。而现在,这种舞蹈已成为名人宝贝中非常流行的一种健身时尚,象娜塔利·波特曼、卡门·伊雷察和凯特·摩斯等性感女星,都已经加入到钢管舞的舞者行列,以求保持自己的身材苗条。这确实是一项能增强柔韧性并能减肥的好运动。

  其实钢管舞最早是与色情无关的。它起源于美国的一种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开来,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钢管舞也因此成为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跳多了,人们发现钢管舞是一种全身可以得到锻炼的运动,但最主要的是腹肌、臀部和手臂肌肉。因为比如在你围着钢管回旋身体时,必须收紧腹部肌肉才能完成各种动作。只要一放松,重心马上就往下掉。

  钢管舞也会练到臀部肌肉,爬管子时就像孩童时的游戏,臀部内侧也会慢慢地变得更紧实浑圆。钢管舞靠手臂的肌肉动作,更是打破所有“塑身”的纪录,集合了全身的力气。实践表明:初学者上了6堂课后,身上漂亮的肌肉线条就会出现,手臂练出肌肉,细长却很有力量。难怪一位原瑜伽教练说:“每一个人都应该练习钢管舞,每一个女孩都应该练习钢管舞。”

  后来的钢管舞加了许多勾引动作而成了歌舞厅的艳舞。而健康激情的钢管舞甚是养眼,跳钢管舞首先要讲究着装,紧身短裤,紧身上衣,可以让学员更好地看到自己的身体曲线和动作完成情况。过膝的长靴不仅可以增加爬杆时腿与钢管直接的摩擦力,更能够保护你的腿不会被磨得太疼。去掉钢管舞意识不良的成份,使它逐渐往健康运动的方向发展,是今天许多授舞者的初衷。

  在北京,一些商场为招揽顾客当众表演激情钢管舞,北京还举办钢管舞比赛。广州、深圳、杭州、苏州、成都等地的美女以学跳钢管舞为时尚,除了参加训练班外,自己在家勤学苦练的人为数不少,我亲眼看见一位富姐在自家的后花园里旋来旋去,幸好她的后花园在山边,没多少人看见,她勤练三个月,跳出来的效果蛮象一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