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纤维素果胶净肠法 排毒又减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18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素肉食品加强口感以及饱腹感 解决肚饿问题 (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东方早报)

  其实,许多由于素食而造成营养不足大多是由于在没有合理安排膳食的情况下,采用比较单一化的素食食谱而造成的。比如,只吃素食的大家庭里,千万不要忽略了含有丰富营养和蛋白质的豆类食品,如果说蔬果类食物为人体提供了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纤维素,那么,豆类食品不但能够提供充足的热量,更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和钙质。此外,适当补充营养剂也是平衡营养摄取不足的方法。

  饱足感差、易饥饿怎么办?

  由于蔬果中的纤维和果胶容易引起胃肠饱胀,之后排空快,所以容易产生饥饿感。建议适量增加植物油脂,并且尝试健康、卫生的“素肉”类食品。这些“素肉”类食品以豆制品模仿肉的口感、色泽制成,不但能够为素食者提供热量、加强口感以及饱腹感,也解决了素食者常常遇到的容易肚饿的问题。

  其实,素食的本意是通过一种积极而温和的手段来达到一种和谐或健康的目的,过于偏激则可能造成物极必反的后果。比如,为了苗条而完全戒掉脂肪摄入等等。单纯为了美而牺牲宝贵的健康,就算达到了想要的体重也不能算美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