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瑜伽 帮你睡个美容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48 羊城晚报

  导读:“春雨绵绵正好眠”,春季气温多变,我们常常会觉得困乏倦怠、呼吸不畅,睡了很多还是觉得睡不够。小记最近在瑜伽馆发现,原来有一些瑜伽练习,可以帮助改善睡眠,平衡和放松身心,让我们好好睡个“美容觉”。

  我们常以为瑜伽就是体式,或者是动作的练习,实际上体式只是瑜伽练习过程中的一小部分,练习配合呼吸控制法、冥想等。这次针对春困的练习,主要是太阳致敬式和一些调配呼吸、放松的练习。瑜伽教师培训班的助教田燕建议,练习的环境尤为重要,最好选择在空气清晰、贴近大自然的地方练习,初学者一定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不然错误的方法肯定会带来伤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倒立式

  头倒立式

  动作:跪坐,双手十指交叉,放于体前地面,上身向前,头顶着地,后脑勺紧贴于手心。抬高臀部,伸直双腿,让上身垂直于地面。吸气,弯曲双腿,慢慢离地,身体的重量落于前臂上;双脚继续往上伸,保持小腿弯曲,头部、背部、腰部慢慢至一条线上,继续向上伸直小腿,完成整个头倒立。两腿还原回到地面后,需保持低头放松一会,等血液回流再慢慢抬起头来,彻底放松后再进行下一步的练习。

  老师点评:春困的原因之一,是头部、心脏供血供氧不足,这个动作正好可以帮助头部血液循环。虽属于放松动作,但有一定的难度,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脊柱严重问题的患者不适宜练习,一般学员也要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做好保护措施来练习。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