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健康:贞子姐姐为啥不掉头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39 《GOOD好主妇》
头发健康:贞子姐姐为啥不掉头发(图)
关于头发的误解

    编者:有同事忽然感慨“贞子姐姐一头长发飘逸吓人,到底是用了什么保养妙法?”其实,想要头发健康就先要了解相关的基础知识,看看下面这篇文章吧。

  围绕脱发一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传言:人一生气头发就遭殃、烫发染发是脱发的元凶、脱发都是父亲遗传的诸如此类的说法,不仅搞得我们一头雾水,而且常常因此患上脱发焦虑症。

  每天掉落头发多达100根,这是否正常?

  正确。每个人通常有100000~150000根头发,如果头上长出一根新头发,一根老头发就会死掉,头发经常处在这一更新过程。因此,每天即使掉发100根,也不用担心出现秃头。

  遗传性的脱发仅是男人才有,对吗?

  错误。80%的女性脱发也是由遗传导致的,但男女脱发还是有区别的:女性头发沿着头顶中间变疏,而男子脱发是从额角和顶部开始的。

  连同发根一起掉落的头发再也不能重新生长了?

  错误。只要洋葱形的发根毛皮中的生长细胞未受损伤(还完好),头发就能重新生长。

  人压力过大或精神高度紧张时,掉落的头发就会增多?

  正确。压力大、情绪不良,被认为是现代人脱发最常见的原因。不过,只要应激反应一过去,掉落的头发还会重新生长出来。

  女性分娩过后,通常都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吗?

  正确。在分娩后的几星期内,随着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下降,头发就会掉落的很厉害。但过一段时间,头发生长就会恢复正常。

  遗传性的脱发(又被称为男性遗传性的脱发)只能由父辈遗传下来,和母亲没关系?

  错误。脱发基因通常来源于双亲(父亲和母亲),也就是说,脱发基因能够“交叉地”由父亲遗传给女儿或由母亲遗传给儿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