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这些美食 改变你的“电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33 新浪女性

  我找到了我表弟不受女孩子欢迎的原因了。原因很简单,都是电脑惹的祸。

  为什么是电脑惹的祸呢?这里,我卖个关子,不说什么原因,咱们先谈谈电脑。

  如果要评选一个21世纪最重要的办公工具,恐怕99.99%的人会选电脑。的确,在当今社会,电脑与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了。

  在这种趋势下,众多的公司白领们每天都坐在电脑面前忙碌。电脑网络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同时也成为我们每天必须面对的“交谈伴侣”。有些人甚至成为了电脑互联网的奴隶。有些职业,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工程师等,他们的工作性质使得他们每天都要盯着电脑屏幕,在网络中游走,人们称这种人为“网虫”。

  那么,作为每天与电脑打交道的网虫们,在饮食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

  有人也许会怀疑了,我整天坐在电脑旁,没注意什么饮食,也没有什么毛病呀。难道饮食不当会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了。

  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你就会有一张电脑脸。

  什么是电脑脸呢?

  提起比尔·盖茨,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他,作为IT时代的宠儿,可以说是电脑造就了比尔·盖茨的帝国。可惜,盖茨的脸就是一张典型的电脑脸,引用盖茨身边人的话说,是时常眼光呆滞,神情木纳,缺少笑容。这是长期的程序员工作留下的后果之一,也是盖茨不注意饮食调节的结果。 

  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人,由于长时间面对没有生命的电脑屏幕,而与人的交流越来越少,会在不知不觉中生出一张表情淡漠、冷峻的“电脑脸”,而且会影响日常的人际交往,进而产生心理和精神上的障碍。

  日本的精神内科医生经常遇到这样的患者,他们多是缺乏丰富的社会实践,学校毕业后从事计算机基础设计或软件开发,后进入管理层工作的公司职员,他们对电脑虽早已驾轻就熟、操作自如,但面对新的工作,特别是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却屡屡受挫,感到无所适从,由此产生程度不同的心理障碍。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