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男女相互背叛取决于体内不同的化学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0:59 北方新报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据现有资料显示,全世界有15~50%的婚姻因夫妇双方相互不忠而最终宣告瓦解。科学家们在对老鼠性关系基因进行改变后发现,雄鼠可以永远对某一只雌鼠保持忠诚。那么人类是否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呢?

  我们会常常听到有人说爱是祸根,而西班牙科学家们最近的研究就证实了这一事实。从事此项研究的科学家们认为,跌入情网的恋人往往会丧失批判对方过失的能力,也就是说,他们相互看不到对方的缺点。这种现象与人大脑皮层某些区间的活动存在着直接的联系。

  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发现,当人们陷入爱河(包括产生性欲)时,人体组织中也会发生复杂的化学反应。百科词典中对爱的解释是亲密而深厚的感情,是对个人、人类共性或思想的追求。但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基因调节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认为,爱只不过是人体组织中的一种化学反应。真正的爱或多或少都具备以下特点:爱慕、性欲、情欲,而对于母爱来说,爱就是忠诚和奉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