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长坐族 拯救健康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15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终日面对着电脑和文件,除去斟咖啡和却吃饭的时间,你几乎整日都是坐着。警惕久坐成为伤害你身体的最大原凶。研究表明,长坐不起,会引发多种诸如颈椎病、腰椎病等多种疾病。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不给疾病可乘之机,下面介绍几种应对的法宝,祛除由于久坐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1.颈椎病、腰椎病

  原因:久坐固然要比久动舒服,但是,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最容易造成颈项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项肌痉挛,甚至出现头晕目眩;久而久之,势必过早地出现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导致颈椎病。

  久坐和坐姿不良,或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而使得腰部软组织长久处于张力状态,软组织缺血,而产生腰肌劳损。这样腰椎病就随之而来了。

  法宝:腿的放纵。

  选择一张合椅的坐椅,将它调节到合适的高度,确保坐着时整个脚掌着地。使用让您的脚部平稳着地的可调节工作台、椅子,或者使用脚垫。经常伸展腿部并改变腿的姿势。给腿一份自由的空间。

  小贴士:

  A、坐姿要正确,切勿东倒西歪。

  B、别总坐着啦,偶尔也要走一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