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长坐族 拯救健康宝典(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15 《世界时装之苑-ELLE》

  3.食欲不振

  原因:你可能会有这种经验,工作了一天之后,没有半点儿胃口,就算是最好的牛排,也提不起你一丝食欲。原因在于,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久了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

  久坐不动者每日正常摄入的食物,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长时间紧张蠕动也得不到缓和,长此以往可致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及出血等慢性难愈顽症。

  法宝:素食主义

  培养“植物化”饮食习惯。多吃如干豆类,海藻类,地下根(茎)类,新鲜蔬菜及时令水果等。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解除肠黏膜的机会减少,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

  小贴士:

  A、虽然提倡多吃素食,但并非是杜绝肉类。营养均衡才是王道。

  B、一日三餐应定时定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