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成功减肥的6种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42 千龙新闻网

  激素,会影响你的食欲、新陈代谢、体重……但不用担心,只要学会控制,它也能助你成功减肥!

  激素,在调节心情、影响食欲、控制新陈代谢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能使人体达到健康状态。不过,它也有负面影响。激素分泌不均衡,会破坏身体平衡。也就是说,它的主要任务是将信息传达给某一器官,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比如,它会向大脑发出信号--

  工作一天该睡觉了;或者告诉胃,需要吃东西了……

  1.胰岛素--刺激食欲

  影响食欲的两大因素是:由胰腺分泌的胰岛素和胰增血糖素。它们都是激素的一种。

  当你吃东西时,胰腺会分泌胰岛素,帮助营养成分迅速达到细胞内部,并转化成能量,以供身体消耗。如果长时间禁食,或者运动之后,胰腺会分泌胰增血糖素。这时,人会产生饥饿感,甚至胃口比平时更好。

  饮食不规律或吃糖过多,会增加血糖含量,还会使胰岛素含量增多。而胰岛素增多又会刺激你,想吃更多的糖。就像恶性循环:吃糖--胰岛素增多--想吃更多的糖。结果可想而之:腰围一圈圈增大。

  对策:工作或运动过后应及时补充能量。尤其是午餐和晚餐,一定要按时吃。当然,吃什么也很有讲究。既要营养,又不能含糖太多。蔬菜、水果、谷物……这些低热量食物是不错的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