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暑瑜伽 6体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4:52 健康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避暑瑜伽 6体式(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1、牛面式

  动作要领:坐姿,两脚踝相交,脚趾全向后指,轻轻地坐下来。把左臂高举过头,弯曲左肘,试图把左手放低到两肩胛骨之间。放下右臂,弯曲右肘,把右前臂收向背部,直到右手指能和左手指相扣。头、颈坚挺,向前直视。保持这个姿势5~20秒钟。

  避暑功效:这个姿势能改进人的体态和平衡。它矫直背部,扩张胸部,放松两肩肩关节,并使背阔肌得到伸展。可以减缓双腿的血液流动,促进躯干的血流。保证充足的血液和氧气供给,消除因气温过高带来的头脑昏沉。

  2、半月式

  动作要领:站立,双腿分开两倍肩宽,吸气,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也略向右转。呼气,将躯干向右方弯曲,直至右掌接触右脚旁边地面为止。头向左转,看上方。手掌放在距离右脚一步远的前方,同时弯曲右膝。放下左手,左手掌放在左髋上。第三次呼气时,进一步弯曲右膝,使你的躯干向前倾。将左腿提起,离开地面。伸直并伸展右腿、右臂,同时抬高并伸展左腿。深沉而平稳地呼吸。保持这个姿势20秒钟。

  避暑功效:做这个动作时心平气和动作缓慢,将注意力集中在身体的运动和伸展上,可慢慢平息心中的烦躁情绪。这个姿势可消除腰围线以上的过多的脂肪。还可以强壮神经系统,帮助消化和排泄,并有助于消除夏季肠胃问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