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风味“豆渣”减肥食谱(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2 家庭保健报

  香菇炒豆渣

  原料:黄豆豆渣250克,干香菇3朵,红辣椒1个,大葱末5克,西兰花杆40克,黄酒5毫升,盐3克,油15毫升。

  做法:将干香菇泡发,洗干净后切成碎粒。红辣椒去子,洗净后切成与香菇一样大小的碎粒。西兰花杆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黄豆豆渣用纱布包好,挤去水分。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放入大葱末和红辣椒粒,煸炒出香味,放入西兰花杆丁、香菇粒,调入黄酒,翻炒几分钟。放入豆渣,翻炒几下后加入盐,继续翻炒2分钟,至豆渣炒熟即可。

  提示:豆渣挤去水分后口感更加松软酥香。如果不喜欢辣味,可以将其中的红辣椒用彩椒代替。

  豆渣小丸子

  原料:黑豆豆渣100克,鸡蛋2个,面粉30克,胡萝卜50克,白胡椒粉3克,盐2克,油200毫升。

  做法:将鸡蛋在碗中打散。胡萝卜切成末。黑豆豆渣、蛋液、面粉、胡萝卜末在大碗中混合,调入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成糊状。取适量混合好的豆渣糊,在手中团成小丸子。锅中倒入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放入小丸子,炸3分钟,出香味熟透即可。

  提示:炸好的豆渣丸子可搭配番茄酱或者花椒盐食用,口感很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