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热门减肥9法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57 每日新报


减肥美体健康
夏日减肥进行时(新浪女性配图)

  夏天,衣衫单薄,女性超短裙、露背装、吊带衫,确实养眼;男性短裤汗衫,强壮体格一样引人注目。然而,对于那些因大吃大喝、缺少运动而积累了一身赘肉的人们来说,轻薄夏装掩饰不了肥硕腰身、圆滚滚的肚子及粗壮的腿,实在让人有点难堪。不少人怀揣“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侥幸心理,重新踏上减肥路。

  目前流行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无奇不有,本编辑采访整理了一些常见的减肥办法,并列举了优缺点和适用人群,您可以参考一下。


减肥美体健康
节食减肥

  1、节食减肥

  原理:减少食量,有的人拒绝主食及碳水化合物,只吃水果、蔬菜或汤;有的人只吃肉,不吃粮食;更有一种人对美食照吃不误,吃完又用手或牙刷等抠舌根,将刚吃的食物吐出来。

  优点:没有药物的副作用,不用辛苦锻炼,也不用忍受手术的痛苦。

  缺点:节食减肥听起来很“天然”,其实很危险:会引起营养不良、代谢率降低、贫血、免疫力下降、精力不集中、皮肤松弛没有光泽等现象。减肥效果明显,却易反弹,一旦停止节食,饥饿的细胞会无选择地吸收营养,加重肥胖。而且,节食久了极易导致厌食症,危及生命。

  建议:节食并不是不吃,而是从早到晚定时、定量积极主动地吃!早餐前吃个水果,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加餐,一天三次脱脂奶、500克蔬菜、150克至300克主食温热吃等等都是聪明节食的方法。


减肥美体健康
药物减肥

  2、药物减肥

  原理:减肥药主要分为四类。一类是食欲抑制剂,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让你不想再吃;另一类是排泄剂,含有利尿剂、大黄、番泻叶等成分,可通过增加大、小便排出水分;第三类是促进代谢类,使消耗的能量大大增加;第四类是阻断脂肪吸收类。

  优点:比较快速的减肥方式,无需节食,服用方便。

  缺点:停药易反弹。药物有副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肾脏等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服用减肥药最好能咨询医生,不同类型的减肥药不能同时服用,任何减肥药都不能擅自长期服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