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咖啡等6种食品 让你减肥必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10 新浪女性

  远离6种不利于减肥的食品

  了解了有利于减肥的各类食品,还要知道哪些食品是不利于减肥的。下面列出了一系列不利于减肥的各类食品,建议超重及肥胖者最好不食用或少食用。

  1.啤酒

  啤酒素有“液体面包”之称,许多人在忙碌一天之后,常常用啤酒来犒劳自己。特别是在炎炎夏日,很多人觉得来两罐冰凉爽口的啤酒简直是一种无上的享受。然而,啤酒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享受,却也在享受的同时为我们埋下了肥胖的隐患。实际上,啤酒中几乎不含任何营养元素,倒是所含热量极高。

  在1罐370毫升的啤酒中,所含热量多达147卡。如果每天体内过多摄入147卡热量,足以让人1年增肥7公斤。因此,我们必须适量饮用啤酒,切不可饮之无度。

  2.可乐

  可乐是倍受年轻人青睐的一种饮料,在吃某些食品如汉堡、薯条、芘萨时,可乐更是不可或缺的“伴侣”。而且,可乐的配方十分独特,再加上可乐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因此会使人越喝越上瘾。

  1罐375毫升的可乐,能产生168卡的热量。如果人体每天多出168卡的热量,一年就会增肥8公斤。

  3.罐装果汁

  许多人在减肥时担心营养上不去,于是毫无节制地饮用果汁,以为果汁是液体水果,既不容易发胖,又能摄入大量的维生素。但实际上,只要仔细看看果汁包装上的“配料”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浓缩还原而成的,其中加入了许多糖分。而且,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并没有多少营养物质。这就是说,我们在饮用果汁的时候,体内所摄取的大多数是糖分,根本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补充了丰富的营养元素。

  1罐500毫升的饮料,能产生255卡的热量。如果人体每天多出255卡的热量, 1年就会增肥12公斤。

  4.速溶咖啡

  在咖啡家族中,黑咖啡称得上是一种减肥佳品,因为它几乎不含任何热量。但我们常喝的袋装、罐装或瓶装的速溶咖啡,就大不相同了。这种速溶咖啡是一种调味咖啡,里面添加了大量的糖和奶精,它们都是超高热量的食品。而且,添加在咖啡里的奶精是一种饱和脂肪酸,它可使人体胆固醇上升。咖啡在刺激中枢神经让人保持清醒的同时,也会让人心悸,促进胃酸过度分泌,从而增加心脏负荷。

  l罐240毫升的咖啡,能产生127卡的热量。如果人体每天多出127卡的热量,1年就会增肥6公斤。

  5.糕点

  不论哪类糕点,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这是使人发胖的一大原因之一。

  6.巧克力饼干

  很多节食减肥者都习惯把巧克力饼干作为减肥期间的首选食物,以为其既有营养又不会使人发胖。但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研究指出,巧克力饼干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油脂。高糖高油不仅会让人发胖,还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营养学家测定,6块小小的巧克力饼干,所含热量多达302卡。如果每天多出302卡的热量,一年就会增肥14公斤。如果实在无法抵制巧克力饼干的诱惑,那么吃完后一定要记得至少慢跑40分钟,这可消耗掉它所带来的热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