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前进行空腹运动最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17 家庭保健报
晚餐前进行空腹运动最减肥(图)
晚餐前进行空腹运动最减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体育)

  江西省新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 梅承鼎

  要减肥,就必须有减肥的方法。于是,药物减肥、食疗减肥、按摩减肥以及运动减肥等等,也就纷纷应运而生了。这里谈谈运动减肥。

  各种运动对人体健康状况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有些运动的确可起到减肥作用。但是,假如您认为只要参加运动就一定可以减肥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就运动量而言,不同运动方法、不同时间、不同强度,它们所消耗热量和脂肪都各不相同。比如,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在30分钟之内消耗的热量中有35%来自脂肪;40分钟则上升到40%以上来自脂肪。此后,随着时间的延长,消耗的脂肪越来越多,一个小时的慢跑所消耗的热量,有大约48%来自脂肪。

  然而,我们以100米赛跑的速度进行运动,像国际比赛那样较为激烈的赛事活动,其消耗的热量几乎全部来自糖类和蛋白质,而不能消耗半点脂肪。因此,这对于减肥(消耗多余脂肪),根本无法起到丝毫作用。

  又比如,我们在清晨做不足20分钟的短时间运动,所消耗热量大致来自肌肉中的蛋白质和糖类。所以,这时运动同样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但如果晚餐前进行空腹运动,比如,快速散步或慢跑运动,这时所消耗的热量则绝大部分来自于脂肪。所以说,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但要把握适当的运动量,而且要掌握运动的时间,“时间”很关键!盲目地进行“运动减肥”,可能劳而无功一事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