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95%大三女生忙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2 39健康网


减肥美体健康
大学女生减肥忙(新浪女性配图,来源:39健康网)

  京城重点高校中的大三女学生中,95%已经参与到“减肥娘子军”中。这是一份最新的女大学生减肥专项调查报告的结果。

  今天上午8时,该调查的发起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向记者透露了此结果。这项专项调查遍布全国各大城市高校,每所学校发放500份调查问卷,涉及问题上百道。其中,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也在调查范围之中。


减肥美体健康
不该盲目减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China Foto Press)

  发起该项调查的原因在于女大学生当前减肥成风,而急于求成、不科学减肥的较多。

  调查显示,为自己的前途考虑是减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参加调查的学生中,八成女大学生认为减出一个好体形,有利于谋个好前途。而七成女大学生正在为减肥而忙。认为前途和好体形无关,只要有能力就行的只有6.9%。

  七成忙于减肥的女大学生,年级越高减肥的人数越多。到了大三,减肥女生已从三成“暴涨”到九成还多。

  错误减肥的比例很高。其中,最流行的是吃减肥药、“苹果餐”和绝食。也有人采用去美容院针灸和吸脂的方法,但由于价格比较昂贵,因此在女大学生中使用有限。

  减肥大军中,已有不少学生感觉到自己的体质开始下降,出现怕冷、双腿浮肿、便秘等现象。

  据范志红副教授介绍,高校当中,减肥健康教育是一片空白。学校应当有专家向学生们传授正确的减肥知识,包括减肥方法、减肥心态、营养均衡,让学生在减肥中也能保护自己的健康。

  女大学生减肥风有多盛?根据调查显示,在北京被调查高校中,有将近70%的女大学生是减肥者。这一比例在广州、武汉、郑州、天津等城市中仅次于广州,位列第二。


减肥美体健康
快到毕业减肥热(新浪女性配图,来源:金羊网)

  调查  刚入学无所谓到大三猛减肥

  “虽然有的女大学生一进校就减肥,但现在总体呈现书读得越多越爱减肥的态势。”范志红副教授根据调查结果表示。

  已经骨瘦如柴半数还在瘦身

  这么多人减肥,难道现在女大学生都很“胖”?调查显示,目前京城在校女大学生中,体重超标、达到“胖”的标准的只有7.3%。有超过五成的“骨瘦如柴”型的女学生也曾经或正在减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