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95%大三女生忙减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2 39健康网


减肥美体健康
女生认定身材与前途有关(新浪女性配图,来源:荆门晚报)

  八成女生认定身材关系前途

  在所有参加调查的高校女学生中,八成女大学生认为减出一个好体形,有利于谋个好前途。认为前途和好体形无关,只要有能力就行的,只有6.9%。

  女大学生普遍认为,减肥可以让人改变形象,身体更轻盈可以增强自信心。

  只要男友要求减肥在所不辞

  位居第二的减肥原因是顾及到“口碑”,即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其中有相当部分跟男朋友有关。据调查如果男朋友认为自己偏胖,51.4%的女生就会减肥以达到男朋友的要求。


减肥美体健康
不当减肥引发体质下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千龙网)

  半数减肥女生发现体质下降

  “减肥不当,女大学生们将自食其果。”范志红副教授称,这一点已在调查中表露无遗:46.5%的减肥女大学生称,体质大不如从前。

  使用错误减肥法的比例更高,累计达到90%左右。其中,最流行的是吃减肥药、“苹果餐”和绝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