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95%大三女生忙减肥(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2 39健康网


减肥美体健康
呼吁校园健康减肥(新浪女性配图)

  减肥健康教育亟待走进校园

  “这么大的减肥群体出现在校园,没有正确指导,其恶果是慢性的,因此减肥健康教育同样应当走进校园。”范志红副教授呼吁。

  据范志红副教授介绍,高校当中,减肥健康教育是一片空白。学校应当有专家向学生们传授正确的减肥知识,包括减肥方法、减肥心态、营养均衡等,让女大学生在减肥中也能保护自己的健康。


减肥美体健康
减肥不是减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提醒 减肥不是减体重 降得快反弹大

  别盲信快速瘦身法 正确方法仅一个:运动+均衡饮食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专家建议健康减肥方法――

  ·正确的减肥方法只有一个:运动加上饮食营养均衡。

  ·不要误以为减肥是减体重,而是要减出好体形。因此,运动减肥刚开始体重不降反升是正常的,不要气馁,必须继续坚持。

  ·精神放松,三餐不要吃撑。不吃零食,因为零食会让人丧失饥饱的感觉。

  ·刚进大学校园的新生要注意,此时处于青春期末期,食欲尚未收敛,而生长需要已经减少,很容易导致肥胖。因此大一就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尤其要控制吃零食。

  ·尽量减少吃加工食品,如面粉做的饼干、点心等。米饭中70%是水分,而饼干中的水分只有5%,其余都是油、淀粉等。吃同量的米饭和饼干,后者比前者的发胖率要高出好几倍。 ·让运动成为习惯,每天坚持一定时间的运动。

  ·不要听信快速减肥方法,因为这些方法可以让体重暂时降下来,但可能减去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分,体重极易反弹。而体重高低反复波动,比缓慢直线下降不容易保持,并且更伤身体。

  自测减肥方式

  国际通用体质指数(BMI):体重(公斤)2身高(米)的平方

  BMI指数大于24:体重超标,体型属于肥胖型。

  大于等于18.5、小于等于24:体重正常,体型属于苗条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