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古老中医也时尚 新磁罐经络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对于抽脂、爆脂、节食—— 种种现代人热衷的减肥手段而言,借鉴我国上千年中医养生原理的饮食汤药调理、药膏涂抹、刮痧、五行磁罐、点穴、耳穴调理、按摩等方法用于减肥,也越来越受到青睐。


中医减肥受青睐
中医减肥受青睐

  一  磁罐经络减肥原理

  磁罐经络疗法之所以可减肥瘦身、保养肌肤、延缓衰老,主要有三大神通:

  神通1:通过磁罐内负压对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经络,平衡气血,调整内分泌,加速血液及淋巴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

五行磁罐根据五行经络原理
五行磁罐根据五行经络原理

  神通2:在拔罐的同时,配置在罐体内的磁体产生磁场,协同拔罐的负压作用,不断给血细胞冲磁,使红细胞电荷量增加,提高细胞活性,降低血液粘滞度,进一步加强细胞流动和气血运行,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热量及脂肪消耗增加,既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脂肪,从而达到安全、保健、快速减肥的目的。

  神通3:能同时排除气、血、汗、痰、垢、脂、毒七种瘀症,达到祛寒祛湿、排毒养颜,可缓解亚健康状态。

深揉腹部
深揉腹部

  二 借鉴中医养生学说

  中医养生学说认为,五色对应五脏。红(心)、青(肝)、黄(脾)、白(肺)、黑(肾)。五行磁罐用的罐和普通火罐不同,根据五行经络原理,采用特殊的磁化水制成的五行磁罐,磁化程度不同颜色也就不同,可以针对相应穴位进行不同强度的刺激。

  五行磁罐减肥的针对性很强,它可以根据引起肥胖的病因,即病理性肥胖和生理性肥胖,实现针对性减肥。

交错按压
交错按压

  病理性肥胖:主要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进而造成体内脂肪新陈代谢障碍,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对于这种肥胖,五行磁罐经络减肥法,从调节内分泌功能做起。

  生理性肥胖:因饮食失控、营养摄入失衡,体内脂肪过量堆积引起的肥胖,重点从调节胃肠道的功能着手,减少脂肪的堆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生理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