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症候群:主播猝死 白领生活方式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7:59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读:28岁的浙江卫视当红新闻主播梁薇26日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这样一个年轻生命的离世,让所有人都大感惋惜。梁薇的猝死事件,使得职场上白领们的十大危险生活方式以及她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引起越来越多人群的关注。


白领症候群:主播猝死白领生活方式引关注
白领症候群:主播猝死 白领生活方式引关注

  《白领症候群》回顾

第十一期:当心6种日常生活习惯毁掉你的乳房 第十期:千万不要忽视身体发出的求救讯号   
第九期:女性常见多种疼痛的真实痛因 第八期:肠胃出现毛病的七个警号

  美女主播号称“铁人”

梁薇
梁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同事们都还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梁薇的工作很卖力,在工作中她永远都是风风火火的,我们都叫她‘梁铁人’。她在当主播的时候,观众都十分喜欢她,我们常常笑她是‘老少通杀’。同事很少有人知道她心脏不好,她的英年早逝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媒体人提了醒,在这样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下,应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

  你的生活方式健康吗

  因年仅28岁的浙江卫视女主播梁薇的猝死事件,我们特别为职场上的白领们列举十大危险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重视自己、爱护自己。

  危险方式1 极度缺乏锻炼

极度缺乏锻炼
极度缺乏锻炼

  不少白领长期缺乏锻炼甚至几乎不锻炼,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表示,高科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人们的体力劳动程度越来越低,如果再缺乏体育锻炼,结果会使肌肉萎缩,体质变差,健康状况不佳。临床经验证明,不少神经衰弱患者和长期忽视体育锻炼有一定关系。

  危险方式2 有病不求医

有病不求医
有病不求医

  现代人最吝啬时间,工作忙起来,即便身体不适,也不舍得花时间去看医生,结果将小病拖成大病。也有不少人在生病时自己买药解决,这样往往造成一些疾病被药物表面缓解作用掩盖,最终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危险方式3 缺乏主动体检

  许多疾病光靠自我感觉是很难及时发现的,积极的做法是定期进行健康检查。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职业人并没有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除非单位组织,否则自己不会主动进行体检”。白领吴小姐如是说。业内人士则表示,健康检查,不仅能发现一些不易察觉的早期疾病,从而及时进行治疗,它更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