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警惕 四种工作餐增肥又伤身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7:13  人民网

  导语:在营养学中,要求合理分配一日三餐,有讲究“早吃好、中吃饱、晚吃 少”的说法,但是由于现在的都市白领工作繁忙,这分量最重的午餐却往往都敷衍过去了。长此以往将对 身体造成危害。

  人们吃食物不仅是为了获得均衡的营养,也是为了满足口味享受。假如每天都吃同样的50克肉、40 克豆,难免久食生厌。其实如肉类、谷类、豆类、蔬菜等每一类食物都有许多品种,经常替换既可以保证 营养,又可以改善口味,促进食欲。以下是上班族经常吃的四大工作餐,看看专家是如何点评的?

  1、洋快餐族

洋快餐族
洋快餐族

  方小姐在某公司工作,楼下就有一个洋快餐店,很快洋快餐店就成为了她的“食堂”。每天中午, 她都会坐在快餐店里,要一个汉堡、一杯热饮和一份薯条。

洋快餐以油炸高脂肪食物居多
洋快餐以油炸高脂肪食物居多

  专家点评:洋快餐俗称“垃圾食品”,因为其营养构成非常不合理,缺乏绿叶青菜带来的纤维素、 维生素,而且以油炸高脂肪食物居多。科学的营养结构应该是谷类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所以少吃为宜 。

  2、自带便当族

自带便当族
自带便当族

  每天晚上,小莉都会做多一点饭菜,以备第二天带到单位做午餐,她觉得这样既经济又卫生,每天 只要把便当放到单位的微波炉里加热,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可口饭菜了。

便当不要长期食用
便当不要长期食用

  专家点评:自带便当虽然经济实惠,但经过一个晚上和半个白天,青菜已肯定不再新鲜,营养流失 严重,气温高时还容易变质。偶尔带便当可以,但不要长期食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