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女性滋补有妙招 杞精炖鹌鹑让你温暖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12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冬季其实是女性养生的最佳季节哦。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

杞精炖鹌鹑
杞精炖鹌鹑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消除眩晕健忘症状,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滋阴补肾。几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补和益智作用。

  原料:鹌鹑 1只,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服法: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