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不可怕 中医教你美味食谱防流感

气温渐渐降低,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也越来越广泛。如今,怎样防止甲流似乎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话题之一。同时,卫生部门也相继推出了防止甲流的疫苗。到底怎样预防甲流可以把副作用减少到最小?来看看我们为你推荐的美味食谱,强身健体还可预防甲流。                             【更多预防甲流方法】 【说说你的预防甲流妙招

更多精彩专题

数据标题文字1

山药糕

预防原理:山药是一种补益脾胃的优质食品,山楂可以健胃、消食,这两种食物结合充分实现了调理脾胃、益精补气的目的。

制作方法:将山药去皮、蒸熟后,用擀面杖擀成山药饼,在上面放一条山楂糕,用山药饼卷成筒包住山楂,切成小段即可。【详细

川贝炖鸭梨

预防原理: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梨的性质偏凉,川贝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二者搭配是最好的防治秋燥感冒的方法之一。

制作方法:梨中加入川贝、冰糖,把梨放在大碗里,加水到半个梨的程度,然后放入锅里炖至梨变成透明色即可。【详细

姜蜜茶

预防原理:鲜姜有中等强度的散寒发汗作用,蜂蜜有养阴润燥的功效,防止秋冬季节的燥气入侵而感冒。二者结合,共同起到辛温润燥预防感冒的作用。

制作方法:鲜姜3片、蜂蜜1匙(建议槐花蜜、荆花蜜),开水冲泡饮用。【详细

蜂蜜柚子茶

预防原理:蜂蜜可润肠,柚子可养肺。肠道的润滑、通畅可以强健肺的功能,从而预防感冒,蜂蜜和柚子是润肠的最佳搭档。

制作方法:将柚子肉粉碎,加入清水和冰糖熬至黏稠,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想喝时盛2 ~ 3 勺,用温水冲兑。【详细

橘皮萝卜汤

预防原理:中医认为肺是一个空腔的脏器,如果秽浊的气过多,就容易感冒。萝卜、橘皮都是芳香开窍的食物,可以驱除浊气,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

制作方法:一根白萝卜、半个橘子皮、两段葱白、一绺香菜煲汤食用。【详细

乌豆鲫鱼汤

预防原理:中医认为鱼类生活在水中,因而具有水的润性,可以滋润全身,预防秋冬季干燥带来的感冒。乌豆有养血补虚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鱼的滋润功能。

制作方法:鲫鱼加泡过的乌豆2两、花生2两和陈皮1片,慢火煲1小时即可。【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专家提示:果蔬缺乏和气候寒冷最易患上“甲流”
专家提示:果蔬缺乏和气候寒冷最易患上“甲流”

专家介绍:西木博士,著名减肥专家,健康管理专家。中国保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师从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畅销书《营养革命》丛书作者。

专家建议: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甲流”,实际上不过是冬春季流行性感冒,源于果蔬缺乏和气候寒冷等因素。在地球北部生活的每个人都有体验,冬春季是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最容易发生的季节。所以只要坚持一下10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便可以有效的预防“甲流”。【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捏脊→壮阳

预防原理:一次自下而上的捏提,对督脉的刺激可以激发体内阳气,使得寒气在体内没有容留之处。

具体方法:自脊柱最下端沿正中线向上直到肩膀平行处,用双手拇指和食指交替捏,从下向上移动捏提,反复3 次。【详细

按揉穴位→强身

预防原理:在全身所有“在编”穴位中,这是三个具有强壮体质性质的要穴。按摩次穴位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预防甲流。

具体方法:睡前或是醒后,用几分钟按揉一下,就可以很好的激发体内卫气,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现在开始用冷水洗脸
现在开始用冷水洗脸

具体方法: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可以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而适当的提高水温。

预防原理:在冷水的刺激下,我们的身体会产生较快的抵御寒冷的保护机制,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帮助口鼻适应突然的寒冷,从而提高免疫力。【详细

每天睡足7小时
每天睡足7小时

具体方法:晚上23 点到早6 点,要保证这段时间的睡眠。

预防原理:中医认为体表有“卫气”保证身体免受外界致病因素的侵犯,而“卫气”通过睡眠可以得到充养或修复,因此足够的睡眠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寒冷。【详细

这个秋冬睡菊花枕头
这个秋冬睡菊花枕头

具体方法:杭菊花300g 包成小包,放在枕套内封口后即可。

预防原理:菊花可疏散风寒,中医历来把菊花作为防止感冒的常用药品。睡眠时,菊花内的芳香成分包绕着头部,那些与感冒有关的经脉和穴位都可以受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