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女性滋补食谱 素笋汤让你保持美丽容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16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冬季其实是女性养生的最佳季节哦。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

素笋汤
素笋汤

  功效: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可让忙于工作的女性白领不再受便秘的困扰,滋阴养颜。

  原料:冬笋 200克,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制作:

  1)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

  2)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

  3)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