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中医12保暖招 寒冷天气里女性不再怕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7:32   时尚网

  导语:中医专家研究发现,女性冬季怕冷是因为自身的供暖系统出了状况。如果你特别怕冷,根源就在阳气、血液和经络这三个方面。如何才能解决怕冷的问题?

  “冷美人”--不仅手脚冷,而且全身都冷

  中医支招:补充阳气

    针对阳虚型体冷,养阳抗寒如果你不仅手脚冷,而且全身都冷,恐怕身体阳气不足。阳气是身体的热源,它在体内发挥加热和温煦的作用,当阳气充足时,血液会沿着大小经络把这些热能布散到全身各处,包括四肢的末梢--手足。

  吃养阳食物

吃养阳食物
吃养阳食物

  这类食物摄入体内,通过脾胃的简单转化很容易变成阳气,养阳食物中最宜肉类是牛肉、羊肉、鸡肉,最宜调料是姜和葱,最宜蔬菜是马铃薯,最宜饮料是红茶。补充阳气的食物不用一次吃很多,每天搭配吃一些,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感觉到手足冰冷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温灸气海穴、关元穴

温灸气海穴、关元穴
温灸气海穴、关元穴

  养生专家都很在意丹田部位的保养,也就是中医讲的关元、气海穴位所在位置。它们像是人体阳气的源头,在这两个穴位上做温灸,等于从源头加温,身体自然就会温暖了。

  气海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1.5 寸

  关元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3 寸

  温泉浴

温泉浴
温泉浴

  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硫磺成分,中医认为硫磺是强壮身体阳气最好的矿物之一,有空常去温泉泡一泡,让更多的硫磺成分来振奋身体内不足的阳气,以改善手足冰冷。你还可以选择更简单的做法:买一块含硫磺成分的香皂。这样每天的沐浴都是在补充阳气了。

  晒后背

晒后背
晒后背

  肩背部是我们身体采集自然界阳气的主要部位,主管、运输人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经常晒后背,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特别是大椎穴(低头时,后颈部最突出的骨头下方就是),可以穿比较薄的衣服来晒太阳,身体会把吸收到的阳气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