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快乐健康过春节 拒绝节后肠胃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4:5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春节临近,多少人为了春节的7天大餐在忙忙碌碌的准备。喜欢热闹的中国人聚会不免要大吃一顿饱饱口服。但经常是7天假期一过,因为节日期间饮食不当引发消化问题的人猛增。

拒绝春节后的肠胃综合症
拒绝春节后的肠胃综合症

  案例代表:

  春节亲朋好友欢聚,难免要喝上一点酒。都说感情深一口闷,网友妖精说道:“过节么,就图个乐呗!平时我也不大多喝,开心最重要”。虽然这么说,酒桌上你推我搡,上班没几天,她就因为酒精中毒而住进医院,此时的她后悔万分。

  美味症状之:饮酒过多

  症状易犯人群:贪酒族

  专家诊断:空腹饮酒时,酒精1小时内有60%被吸收,2小时吸收量可达95%。酒精属微毒类,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剂,作用于大脑皮层。饮酒后初始表现为兴奋,其后可累及皮层下中枢和小脑活动,影响血管运动中枢并抑制呼吸中枢,严重者可致呼吸、循环衰竭。酒精90%由肝脏分解,因此还可造成肝脏损害。

  对症处方

  1. 酒桌上虽然“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时候决不能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2. 花生米对喝酒人来说,是个好东西。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嘘寒问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热水,一条热毛巾都显得你关怀备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