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避孕药能不能一直吃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7:46  《健康之友》

  争议5:可以一直吃避孕药吧!

可以一直吃避孕药?
可以一直吃避孕药?

  反方:可以换一种避孕方式,缓解一下药物对身体的不良反应!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避孕药,增加了肝脏、肾脏的负担,也对胃肠道的消化系统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从而让健康减分。

  正方:如果这种避孕方法既有效,并没有不舒适的感觉,那为什么不一直继续下去呢?现在,避孕药的成分越来越人性化,对人体的副作用也在逐渐减小,而且避孕效果好。比起手术避孕,它更安全,在停药后不会影响正常受孕;比起避孕套避孕,它增强了两个人的接触性,让性生活达到更完美效果。所以,可以用来作为长期避孕法!

  专家态度:德国汉堡妇科医生克劳斯-彼得斯博士对避孕药有自己的看法:“服用避孕药多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你能毫无忧虑地整年吃避孕药!”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身体出现血液循环障碍、阴道干燥、胸口绷紧感觉或情绪波动等不良状况,就证明,你已经是避孕药的禁忌人群,立即停用。而且,最好养成每半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的好习惯,尤其当你的年龄已经超过了35岁时。

  Tips:这些时候服用避孕药要留意

这些时候服用避孕药要留意
这些时候服用避孕药要留意

  1、当你旅行的时候

  如果你要和他来一次长途旅行,要注意两次服用避孕药的时间间距不能太长。而且要注意的是,应该将避孕药放在有空调的房间或冰箱之中,因为如果所处环境的温度过高,避孕药会失去效用。

  2、当你呕吐、腹泻的时候

  如果,在你服用避孕药后的4个小时之内出现了呕吐、腹泻现象,那么避孕药很可能失效。可以在12小时之内再补服一片避孕药,为避孕上足双保险。

  3、当你吸烟的时候

  吸烟的女性服用避孕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这是由于,避孕药和香烟尼古丁相结合,可能导致血管变狭窄,使血液流动性变慢,从而使患血栓、心肌梗塞和中风的风险性随之升高。

  4、当你忘了服用口服避孕药的时候

  如果你选择的是短效避孕药,即使迟服12个小时,依然可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如果间隔时间过长,而且又在非安全期嘿咻的话,就会有怀孕的可能。尽管如此,请将剩余的避孕药服完,但这个期间请采用避孕套或阴道隔膜进行避孕,以避免意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