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做自己的医生 24种手相揭示身心健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7:37  新浪中医

  导语:所谓手相看病,即通过手相的纹路、症状、特征来判断疾病,天天去医院检查不现实,那么就要学会自己做自己的医生,通过手相看病是最简单的自检方式之一,以下列举了24种疾病的手相特征,不妨了解下吧。

  1、肝病:

肝病者手掌面血色较淡
肝病者手掌面血色较淡

  有肝病者,手掌面血色较淡,有暗红或紫斑。三才纹(天、地、人纹)多呈黄色或褐色。身体状态随徵状出现而渐感不佳。金星丘、月丘见斑点,多是肝病并发黄疸现象。

  2、初期肝癌:

初期肝癌手相
初期肝癌手相

  感情线上有许多细短线横切。水星丘胀高,多纵横小纹且模糊不清。此处的感情线通常较薄或有断口。健康线含糊而浅,有岔线。金星丘或月丘发红,有红、紫、茶色斑点。

  3、中期肝癌:

中期肝癌手相
中期肝癌手相

  手掌整体呈紫红色,斑点变深,着黄调。在未来时点上有岔线聚拢。预示肝病恶化。必须戒绝烟酒,节制饮食。接受彻底的治疗,可能经多月的耐心疗养。才会使岔线消失。

  智慧线变浅,中间有断口、变薄。生命线转向下的聚线处有粟粒状明显突起。这是长期肝病转化为癌的象征,它可以先于肝癌多年现出,如能给予适当充分治疗,仍可防止发癌。健康线纹不清而浅,有断口,线上可见污色沉滞,是肝病始发之象。

  4、胆石症:

胆石症手相
胆石症手相

  金星丘、月丘绷胀隆起,肌肉丰满,肉厚而实。指甲有光泽,圆而厚。手掌整体带黄色。三才纹(天、地、人纹)比掌色浓而呈暗褐或灰色,颜色沉于线底,压之不退。

  5、糖尿病:

糖尿病手相
糖尿病手相

  因糖尿病而节制热量不适当时,引起进食性贫血,会出现匙形指甲。月丘上有横线和半月形短线,多为糖尿病。长期患糖尿病的,生命线不圆曲或直线向下,或呈凹曲状。

  6、风湿病:

风湿病手相
风湿病手相

  掌肌滑溜溜的,多有风湿病。手指关节肿而痛。感情线起点处成双,多有痛风。金星丘、月丘的隆起肌肉很瘦薄,筋力不足。生命线末端分叉成两股,末端扩散,表示风湿晚期行走有问题。尾指、无名指不能自由屈伸,老是弯曲,是风湿性神经麻痹。手腕周围到月丘下,出现暗紫黑斑,通常是风湿症腰部障碍,脚踝内侧也会呈现类似色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