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提升肺部免疫力 提高自身抵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7:13  《健康之友》

  Part 3:现在开始,提升肺部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

  肺脏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它的免疫力会因为微生物的入侵、环境污染以及自身供血等问题而不断减低。要想提升其免疫力,建议从以下6方面入手:

  1:急速步行法


急速步行法 急速步行法

  提升方向:增强肺部能够力,提高肺泡使用率。

  专家认为,对于肺脏功能的提升,急速步行的效果要高于普通散步。为此,每日两次急速步行非常必要:先慢步走5分钟,让整个身体热起来。然后逐渐加快速度,在整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深呼吸,最大速度掌握在不影响自己的匀速呼吸,且步伐轻快即可。长时间坚持这样的锻炼,能让全部肺泡都异常活跃起来,肺部的免疫力也得到全面提升。

  给你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这样的快步练习不适合在清晨的7点~8点,以及下午4点~7点进行,因为此时空气污染最为严重,进入身体的不仅仅有空气,还有汽车尾气,对呼吸系统功能也会大大降低。

  2:大嚼牛初乳咀嚼片

大嚼牛初乳咀嚼片 大嚼牛初乳咀嚼片

  提升方向: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对细菌的免疫活性。

  牛初乳中的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是绝配的完美组合,可以补充人体内免疫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将结核病毒的侵袭阻挡体外,促进身体中有益菌落的生长。牛初乳咀嚼片是精选新西兰大草原上的乳牛乳汁制成的保养品。每日大口咀嚼,其中所含有的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就会进入体内,并促成正向消化,在强度的工作、运动后让身体迅速消除疲劳,从而为肺脏功能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如今牛初乳咀嚼片产品层出不穷,请了解其真正的产品、成分,注意保质期,以免买到不合格产品,为健康减分。

  3:经常开怀大笑

经常开怀大笑 经常开怀大笑

  提升方向:刺激免疫功能,肺脏免疫细胞因此变得更活跃。

  有调查数据显示,心情愉悦时的呼吸次数与深度会明显高于哀声叹气时,而且还有助于保持身体循环通畅,为肺部提供了更为充足的动力和营养,从而刺激免疫系统的功能,肺部免疫细胞就此活跃起来。最好的方法是:每个星期定期看爆笑喜剧片,让自己尽情地哈哈大笑,有助于提升肺脏功能,增强肺部免疫力。

  但是,当意识到自己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并且开始断断续续时,请有意控制一下,否则容易造成肺泡破裂,导致气胸的出现。

  4:做做白日梦

做做白日梦 做做白日梦

  提升方向:可以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和活力。

  白日梦早已经摆脱了“痴人说梦”的地位了,每日做5分钟白日梦,让那些快乐的画面在头脑中不断闪现,从而感染身体的免疫细胞也兴奋起来,积极工作。在此过程中如果可以保证腹式呼吸状态,给肺脏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让其放松,缓解疲劳,让肺脏免疫力在静态中得到最大幅度的提升。

  做白日梦的最佳时间是下午4点,因为此时人脑处于异常紧张的状态,呼吸也会变得表浅而急促。在这个时间放松下来,做一做白日梦有助于及时改变错误呼吸方式,并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与活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