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压力导致“营养不良” 6类女性急需补充维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7:41  《健康之友》

  导语:维生素在拉丁文中的含义是“生命的物质”,它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表现在各种酶的组成上,并且它还控制着新陈代谢的所有过程。维生素人人需要,但对于以下6种状态的女性来说,则比常人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

  6种典型女人必须注意补充维生素

  1、身心处于紧张和重压下的女性

身心处于紧张和重压下的女性 身心处于紧张和重压下的女性

  21世纪的女性,称得上是“多面手”,无论是在职场或是在家庭,她们都堪称优秀,但优秀所付出的代价就是需要承受身心的高度紧张和重压。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会使脉搏加快,血压上升,新陈代谢紊乱,由此而生成更多具有袭击性的“自由基”,使细胞的活性降低。其后果是损失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因为它们是捕获自由基的能手,并能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细胞的受损;此外,还要摄取足够的具有稳定神经功能的维生素B,和具有减压作用的矿物质镁。

  来源和日需量:

  维生素C:100克辣椒,3~4个猕猴桃或50毫升沙棘汁

  维生素E:60克榛子仁或25克葵花籽

  维生素B:150克燕麦片,200克卷心菜或250克全麦面包

  镁:300克鸡肉或175克麸皮粗面包

  2、抽烟女性

抽烟女性 抽烟女性

  每抽一支烟就会释放出数百种有害物质,它们在人体内会生成具有袭击性的氧化物“自由基”。这种氧化物会损坏细胞核中的遗传物质,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则是消除“自由基”强有力的好帮手。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A以捕获“自由基”。它会首先从肺和支气管的细胞中灭杀自由基,这有助于预防肺癌的产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服用的剂量较大(药物剂量),则会丧失其应有的作用,所以最好的维生素补充剂就是我们的一日三餐;微量元素硒可以保护身体细胞免受烟雾的毒害;吸烟的女性通常还会缺乏维生素B2,因此每日需要额外补充。

  来源和日需量:

  维生素A:50克牛肝,150克胡萝卜或100克鳗鱼

  硒:100克燕麦

  维生素B2:60克鸡肝,1升牛奶或200克干酪

  3、素食女性

素食女性 素食女性

  素食固然很好,可以有效防止各种心血管的问题,但实际上,它也可能会引发其他状况,如营养摄入不全面等。往往食素的女性能够摄取充足的维生素(A、C、B1)和叶酸,因为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食品富含上述营养素。然而,像维生素B12或是维生素D需要从动物性食物中获得,所以食素的女性需要特别注意。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B12,维生素D和铁,因为这正是你最缺乏的营养素,典型的缺乏症状有:注意力不集中、消化方面总是有解决不完的小问题,以及免疫力较弱。

  来源和日需量:

  维生素B12:450克低脂酸奶,150克干酪,300克酸泡菜

  维生素D:175克鳄梨,220克牛肝菌或2个鸡蛋

  铁:150克南瓜子仁或200克小米

  4、节食减肥的女性

节食减肥的女性 节食减肥的女性

  你在减肥吗?如果你正在忍受节食的痛苦,那么我们有必要提醒你,在肚子闹革命的同时,你可能很快就会患上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症,特别危险的是在日摄入量低于1200千卡的节食过程中。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B6:因为缺乏此类维生素可能会导致整个神经系统产生障碍,特别是正在节食又同时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忧郁等情绪问题。

  补充铁:铁被誉为是向细胞输送氧气的“出租车”。缺铁会使人经常产生疲倦感。

  补充锌:锌是免疫系统的燃料,因此,经常节制饮食的人,容易得感冒。

  来源和日需量:

  维生素B6:250克鲑鱼,250克牛肝或70克麦芽

  铁:150克猪肝,175克芝麻或300克大豆

  锌:125克麦麸,200克南瓜子或300克扁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