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降血压治昏厥 12个点穴急救法让你受用终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8:01  新浪女性

  导读: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某些急症或者常见病突然发作时,往往因为不能及时赶到医院接受治疗,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甚至发生意外。那么,不妨试试下面12个点穴急救法吧!专家指出,在既缺医又无药的紧急情况下,只要掌握几招非常实用的徒手点穴治病的方法,就能为患者赢得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的宝贵时间。

按压太阳穴止头痛 按压太阳穴止头痛

  1、止头痛:

  头痛发作时,患者自己可用双手食指分别按压头部双侧太阳穴(位于眉梢与外眼角中间向后一寸凹陷处),压至有胀痛感并按顺时针方向旋转约1分钟,头痛便可减轻。

点压左侧天枢穴治便秘 点压左侧天枢穴治便秘

  2、治便秘:

  便秘者在大便时倘若用左手中指点压左侧天枢穴(位于肚脐左侧2寸处),至有明显酸胀感即按住不动,坚持1分钟左右,就会有便感;然后屏气,增加腹内压,一会儿即可顺利排便。

压内关穴可止呕吐 压内关穴可止呕吐

  3、止呕吐:

  呕吐时,患者可用中指压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处)来止呕,应压至有酸胀感为宜,约1分钟即止呕吐。

捏脚后跟穴可止鼻血 捏脚后跟穴可止鼻血

  4、止鼻血:

  鼻子出血时,马上用拇指和食指捏自己的脚后跟穴(位于踝关节及足跟骨之间的凹陷处),左鼻出血捏右脚跟,右鼻出血捏左脚跟,即可止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